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布拉特提议世界杯取消平局 小组赛开始点球决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6日14:41

  本报讯(记者孙毅)小组赛打平直接罚点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希望在世界杯上看见平局。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德国周刊》采访时透露,自己打算在周一向国际足联提交一份提案,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取消平局,这样意味着世界杯赛场将可能永远也看不见平局。“我们正在考虑从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就取消平局,一旦90分钟内交战双方打成平局,就将直接进行点球决战。”布拉特解释道。

  假如这个议案通过,显然能大大提高世界杯比赛精彩程度以及观战球迷的心跳指数。

  此外,布拉特还打算恢复曾在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上使用的金球制,即进入淘汰赛后,如加时赛中有一方先进球,那么该队则直接获胜。在布拉特看来,足球是越刺激越好。

  原因解析

  平局沉闷 本报总结曾有此提议

  在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首轮小组赛16场比赛,只有25个进球,平均每场1.56个,是历届世界杯首轮小组赛进球最少的。此前最少的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首轮场均进球2.01个。

  在首轮16场比赛中平局6场,占37.5%。平局、低进球率,直接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进而影响收视率,最后能影响到国际足联的经济效益和足球的受关注度。

  这显然是布拉特“憎恨”平局的根本原因。巧合的是,本报在对南非世界杯进行总结时,也对赛场上的沉闷乏味深恶痛绝,曾提出取消平局的构想。

  虽然取消平局也许会让弱队更保守,以博得一个点球大战的机会。但取消平局绝对不会让强队也谨小慎微,平局后迎来轮盘赌式的点球大战,不是强队们乐意进行的冒险。

  相关链接

  富有创新精神的布拉特

  瑞士人布拉特自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后就不断有新提案,但大多都没实现。

  世界杯每两年一次 1999

  年,布拉特就提出“改世界杯为两年举办一次”,用以对抗欧洲联赛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拓宽球门减少人数 2006

  年世界杯期间,布拉特提出了拓宽球门,将11名上场球员减少到10人的提案。

  取消越位 2010年3月,布拉特提出“取消越位”的提案,因为他看到了取消越位对曲棍球进球率的贡献。对足球来说,取消越位意味着中场球员不再重要,后卫直接大脚找前锋将成主流。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