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鄂尔多斯那达慕再诞吉尼斯纪录 千人拔河载史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00:54
获得冠军的神化准格尔能源公司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一队选手在比赛中
获得冠军的神化准格尔能源公司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一队选手在比赛中

  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17日电 (记者 卢岩) 昨天上午,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世纪中学操场见证了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诞生的第二项世界纪录,1280人拔河的这一壮举也将成为群众体育史上值得称道的一笔。

  昨天的“万众一心·黄河情”拔河锦标赛共有来自准旗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28支代表队的1280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开始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吉尼斯纪录认证官、裁判、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为舟曲泥石流受灾同胞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祈愿仪式,在树丛间栽下象征祝福的祈愿树,在献上圣洁的哈达同时,纷纷解囊相助,支援灾区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与传统的拔河不同,本次拔河锦标赛在队员选拔和规则上的要求都更为严格。每支参赛队都是由八名队员和两名替补组成,而较量的也不仅是力气,更多的是毅力和技巧。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比赛最终落下帷幕。

  经过吉尼斯纪录中国认证官吴晓红女士确认,这项人数最多的拔河赛吉尼斯新纪录诞生了。这是在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上诞生的第二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在8月12日举行的“万人多米诺”中,就已经打破沉寂了十年的世界纪录。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包崇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拔河大赛的举办,拉动鄂尔多斯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以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形式,号召大家积极开展、参与全民健身运动。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