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广东两支龙舟队为国出战 一领导揭成功发展模式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8:23
  南方日报讯 (记者/鲁修稳通讯员/钟振英黄雅玲)昨天,2010年广州亚运会国家龙舟队成立大会在南海区九江镇举行。我省的九江龙舟男队和肇庆龙舟女队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广州亚运会。这是地方龙舟队首次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这样的正式大型比赛。同时,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邹积军透露,本次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目标是男、女队各至少获得一枚金牌。

  广州亚运会上,龙舟比赛成为正式项目,分为男女两组,各有250米、500米和1000米3个比赛单项,共产生6块金牌。

  本次国家龙舟队有32名男队员和28名女队员入选,经过训练和考核之后,最终参赛名单将于今年9月10日揭晓。据悉,国家队训练场所将分设于肇庆和九江两地。

  邹积军表示:“社会体育要发展,必须也要专业化,依托强大的群众基础形成社会影响力,这样才能走向国际。”在体育总局看来,九江龙舟项目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种模式,是更好普及社会体育的一个良好契机,值得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