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韩鹏助鲁能逆转大连 国安狼狈交白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8月18日23:26

    搜狐体育讯  一周双赛的第19轮,虽然进球不多,但几场焦点比赛仍然打的风生水起,煞是好看。鲁能在与大连的死掐中,艰难完成逆转,巩固榜首的同时,也证明了自己的争冠气质。而申花在与天津的PK中,虽然一球小胜,但却抓住了争冠的有利战机。相比之下,虽然在与强敌陕西的较量中抢来一分,但看看比赛数据不难发现,卫冕冠军的客场之旅是多么狼狈不堪。

  在看到争冠部队上演苦辣酸甜的同时,保级军团也在同样经历着悲喜交加。青岛、重庆、长沙三大保级苦旅均没有获胜,拿到一分的同时,也在努力争取着自己命运的呼叫转移。而江苏在获得两连胜后陡然翻身,力压河南跻身前八,让人觉得有点认不出来了。

  山东2-1大连

  一场重量级的交锋,果然没有让球迷失望。昔日的国家德比,在周末激战中,似乎让人又看到了当年的硝烟弥漫。韩鹏又扮演了临危救主的狠角色,状态如此真好,真是鲁能的福气。而在与强劲的鲁能较量中,大连人在拼搏中,维护了自己八冠王的尊严。

  第7分钟,实德队后场得球后发动长传反击,快速插上的詹姆斯不等皮球落地,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入出膛炮弹一般,直接飞入鲁能球门左上角,客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1-0领先。第49分钟,邓卓翔将球分到左路,苑维玮右脚将球斜吊入禁区,韩鹏抢点头球攻门被守门员孙寿博飞身解围,安塔尔中路跟进,一脚怒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第85分钟,李微右路传中,李金羽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头球将球摆渡到中路,韩鹏中路跟进冲顶破门。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2-1实现逆转。

  上海1-0天津

  沪津PK,同为本轮热点大战。本场比赛,不仅是天津的破咒之战,也是两队两杆阿根廷洋枪的同室操戈之战。结果,同为阿根廷人卢西亚诺和马蒂亚斯,在本场比赛中,都遭遇了郁闷。卢西亚诺本场比赛过后也多少有些郁闷。他未能扮演临危救主的角色,当然更没有帮助天津队打破中超七个赛季逢沪不胜的魔咒。而马蒂亚斯的中超首秀,也只打了45分钟就被主帅布拉泽维奇换下,并没有向人们表现其丰富的防守经验。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6分钟。申花队禁区前任意球挑传禁区,禁区内于涛头球往后点一摆,维森特跟上头球攻门,赵燕明单手将球击出,小将冯仁亮跟上补射破门,1-0,上海队凭此唯一进球,实现了对天津的一剑封喉。

  陕西0-0北京

  陕京之战,虽然没有进球,但却给了人们很多感受,可能对北京来说,拿到一分有点侥幸,而对于陕西来说,更显的郁闷。科萨排出了全新的进攻组合,漂亮地赢得了比赛过程,但也留下了零进球的遗憾。北京拿到一分后,继续排名第三,而西北狼只取一分后,与赛季初的目标拉开了越来越大的距离。

  双方全场比赛,射门之比达到了22-4;角球之比,10-1;前场任意球之比,13-4;前场30米任意球之比,8-1;控球率,64%-36%;攻入前场30米区域内,46-15。数据对比充分说明,陕西队占据了比赛的绝对优势,而卫冕冠军全场狼狈不堪,冠军风采全无,仅仅凭借着杨智的高接低挡,才勉强从客场抢来一分。

  杭州1-1南昌

  杭州最近的状态有些低迷反复,这让吴金贵多少有一些不解。比赛中,拉米雷斯在比赛中屡次错失绝佳机会,在全场比赛绿城占据主动的情况下,仅仅收获一个进球,显的远远不够。因为在南昌阵中,拥有一个超级杀手阿莱克斯。遗憾地遭遇三连平后,杭州也不知道自己本赛季的前路到底在何方了。

  第23分钟,杭州绿城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李彦主罚开到前点,汪嵩摆脱防守球员高高跃起头球一蹭,从近门柱将球打进,1-0取得领先。在领先了65分钟之后,杭州队城池失守。第88分钟,阿莱克斯右边路带球,突然起脚将球打向门前,似传似射,球在空中划出诡异弧线,韩锋准备不足,虽然扑到了球,但无力阻止皮球进入网窝,南昌顽强扳平比分。

  长沙2-2重庆

  这是两位难兄难弟之间的死磕。作为排名榜尾的副班长,长沙队目前困难重重。而重庆队的命运也好不到哪儿去,双方都希望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可惜的是,虽然比赛过程一波三折,但对于长沙和重庆来说,都有一丝遗憾与郁结在心中。

  第9分钟,金德组织左路进攻,张成林在左路的斜传到禁区被力帆后卫跳起解围,文虎一快速插上,在两名防守球员上前顺势趟球过人至小禁区,右脚斜射将皮球送入空门,金德1-0领先。第16分钟,力帆队在右路组织进攻斜传禁区,金尼与许博有身体接触倒地,主裁果断吹罚点球。金尼亲自操刀主罚打入下角,重庆将比分扳成1-1。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力帆队组织反击,金尼反越位成功,用头将球顶入长沙金德球门,张磊面对高空球再次失误,重庆力帆2-1领先长沙金德!第85分钟,金德队发动前场进攻,文虎一在禁区内射门被力帆队员吴伟挡住,胡伟解围时未踢到皮球,却向球门而去。双方最终2-2握手言和。

  青岛0-0辽宁

  青岛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而郑龙更是屡屡错失良机,殊为可惜。比赛中,辽宁的土炮洋枪也没有展示出应有的火力。比赛中,两队互有攻守,但均未破门,最终0比0互交白卷。

  此役过后,青岛与排名垫底的长沙同积17分,以后的每一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保级大战。而辽宁队获得一分后,虽然排名第五,但与鲁能已经拉开了11分的差距。

  河南0-2江苏

  河南最信任的神枪手内托一次次地哑火,本场比赛更是错失点球。90分钟的比赛过程,令球迷有些无法释怀。真可谓运气不好,喝凉水都塞牙。本轮战罢,河南已经遭遇五轮不胜!五轮比赛,只收获了可怜的一分和两个进球,难怪现在的河南一落千丈。而江苏在力擒西北狼之后,赢得了久违的两连胜,排名也直接窜升。

  比赛的两个进球都出现在下半场。第48分钟,江苏队边路组织进攻,阿鲁分球给禁区里的阿加利,赵鹏防守失误,阿加利一脚抽射破门得分。江苏队反客为主,1-0领先。第53分钟,江苏队角球开前点,朴载弘头球后蹭,王寿挺和奥比都没有把球顶到,又是阿加利后点得球斜射远角得分,江苏队2-0反客为主,力擒河南。

  长春2-1深圳

  本场吉深之战,又一次分出了胜负!此役过后,双方在中超的历史交锋,仍然没有一场平局,长春7胜3负,占据优势。更为重要的是,此役获胜,不仅收获了克劳迪内这样高效的杀手,也让沈祥福度过了艰难时刻。

  第11分钟,张文钊左路传中,后点的克劳迪内头槌抢点破门,长春亚泰率先打破僵局取得1-0领先。第66分钟,张文钊大禁区前沿吊传,门前抢点的克劳迪内倒挂金钩,用左脚将球送入了深圳的大门,场上比分变成2-0。第77分钟深圳发动长传反击,权恒禁区内头球回做时有越位嫌疑,中路抢点的黄凤涛头球破门将球砸入网窝,深圳队扳回一分,但为时已晚。(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