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美媒称姚明脚部有16根钢钉 姚之队:现仅存3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9日06:47

  信息时报讯 近日,美国媒体《篮筐世界》爆出一则消息称“姚明下月复出,但他仍然将带着脚部的16根钢钉征战新赛季。”昨天,“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否认了这一说法。据悉,目前遗留在姚明受伤左脚中的钢钉只剩下3根,同时章明基还表示钢钉“永远都不会被取出”,这也意味着姚明将带着这3根钢钉直到职业生涯结束。

  2006年4月,姚明因左脚第五跖骨骨折,在左脚骨折处植入了第一根钢钉。仅仅两年后,姚明的左脚再次受伤,主刀医生又在他左脚植入了3根钢钉。在去年的手术中,姚明的左脚中已经取出了一根钢钉,不过谈及遗留在姚明左脚中的3根钢钉时章明基坦言,“剩下的永远不会被取出”。也就是说,这3根钢钉将一直伴随着姚明余下的职业生涯。

  近来,频频在媒体中曝光的姚明身体明显发福,长时间缺乏高强度的系统训练不免让人担心姚明在自己合同年的表现。不久前姚明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我加强了训练的强度,而且也增加了一些更为系统的体能训练和恢复训练。从我的角度来看,恢复得还算不错。”一边在紧锣密鼓地训练,一边球队总经理莫雷也对姚明的“合同年效应”充满期待,“下赛季是姚明和巴蒂尔的合同年,我们有机会打出一个特殊的赛季,在季后赛走得更远。”钟文

  “也许有人会跟我说,姚明可能会受伤。或许你是对的,但是这是火箭队必须承受的风险。在中锋这个位置上,他是联盟中TOP3球员,这在火箭球员名册中也是独一无二的。他就是那些无法取代的球员之一。是的,火箭正在一只脆弱的左脚上投注了大量的信心。也因此,在这一点上,他们没有理由去相信,姚明不能回来。”

  ——《休斯敦纪事报》

  “管他3根、2根钢钉,没啥区别。它们都是埋在骨头里的,不会摩擦皮肤、肌肉,没啥特别的感觉。”

  ——姚明曾在手术后如是说

  “钢钉植入史”

  第一次 2006年4月 左脚趾骨骨折 植入一根钢钉

  第二次 2008年 左脚骨裂 植入三根钢钉

  第三次 2009年 左脚骨裂 取出一根钢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