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崔大林副局长职务被免去 媒体曝南勇案已经定性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19日08:06

  足协反赌风暴目前尚无新的进展,但是,昨日某体育专业媒体曝出一则重要消息:近日,辽宁省铁岭市检察院已经将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定性为“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的确,南勇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前党委书记、主任,属于正厅级干部,是名副其实的“国家公职人员”。

  5月份以来,辽宁铁岭检察院反贪局的工作人员,频繁到北京公干。据悉,铁岭检察院多次到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调查取证,具体对象为南勇和杨一民。近日,辽宁司法界人士明确表示,如果铁岭检察院到足协调查取证不是为了公诉,而是侦办具体案件,则涉及对象必定是“国家公职人员受贿”。因此,混沌了数月的“南杨案”性质基本明了,今后被提起公诉的时候,他们涉嫌的罪名将是“受贿罪”。据悉,北京、上海、辽宁等多个省市的法律界人士,此前都听到了相关信息——南勇等人属于国家体育总局的厅局级干部,案件归属最高人民检察院,辽宁省检察院指定铁岭市检察院负责具体案件。

  知情人士透露,南勇被抓之后,在最初的阶段,他并没有“开口”。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形势发生变化,南勇和其他人一样也有了“立功”表现。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曾经公开表示:“‘里面’的人交代了很多。”据了解,南勇也是交代问题较多的人员之一。至于最终量刑,还要等待正式的审判结果。

  此外,在国务院昨日公布的新一期国家工作人员的任免名单中,崔大林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被免去。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