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郑科伟近三轮“冷冻”后回归 主帅:他调整很快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8月19日13:17

  昨晚比赛上半场第40分钟,南昌队做出战术调整,郑科伟登场替下朱宝杰,经历了近三轮的“冷冻”,这一换人正式宣告了郑科伟的回归。

  “一切都顺理成章。”主帅朱炯如此表示。今年30岁的郑科伟是这支年轻球员占绝大多数的南昌队中的老大哥,此前一段时间尤其是在间歇期后球队连续输给舜天和长沙等保级对手后,作为场上队长的郑科伟因为球队成绩不佳,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得比较急躁,他认为年轻球员们还应该更拼一些,更有朝气一些,这种情绪让他在训练中不时有指责小球员的情况出现。他的急躁也影响了其他年轻球员的情绪,在一次训练中顶撞教练后,出于对球队氛围的保证,教练组决定暂时让郑科伟离队。

  “郑科伟的出发点是好的,他也是为了球队的成绩着急。但他的情绪的确也影响到了球队,年轻球员受他情绪的影响,更加发挥不出水平,让他离队并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但为了不影响球队,只能暂时让他离开。”主帅朱炯表示,“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做事不妥当的时候,何况他是想球队能更好,出现问题后,他很快调整过来,积极地和球队联系,表达了希望归队的想法。”

  客战上海,郑科伟来到球队驻地,向教练组表示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一些问题,并保证今后能很好地控制情绪,但与郑科伟有着很好私人关系的朱炯仍在不能百分百确定他归队能带来积极效果时,选择了婉拒。同杭州赛前,郑科伟再次来到队中主动沟通,技术顾问阿里·肖都被其诚意所感动,主动为郑科伟担保,在大家的认可下,郑科伟终于归队,并参加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并被列入昨晚比赛的大名单。

  南昌球迷此前对郑科伟也有不满,其中一个原因是郑科伟在长沙客场比赛结束后,没有和其他队员一起给随队远征的球迷致意,球迷认为郑科伟对他们缺乏尊重。昨晚同杭州比赛结束后,郑科伟前后至少两次走向客队球迷看台,向球迷鼓掌,甚至在其他队员转身离开后,他仍多做了一些停留,为修复之前尴尬的关系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态度,现场球迷也为之回报以掌声。

  作为对这支球队贡献良多的一名老将,或许郑科伟之前的确有些地方做得不妥,但我们红土地和英雄城的球迷也理应有足够的胸怀来包容自己的将士,不止一次出现且言过其实的“球霸”一词还是慎用为好,周末对长春比赛时,一句“郑科伟加油”对我们来说很简单,但对他却是最大的鼓励。(特派记者刘源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