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姚明的高度乃是个谎言 他掩饰男篮近年衰落事实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8月20日07:58

  姚明的生理高度是2米26,地球人都知道;姚明创造的华人在NBA的高度前不见古人,后面是不是有来者,暂时看不到;姚明的商业高度,在中国的体育界更是无人可望其项背。

  正是因为姚明创造了许许多多无人能及的高度,所以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错觉——他创造了中国篮球的新高度。事实是NO!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在场面上非常热闹的姚明都没有能够超过他的前辈,他从来没有率领中国男篮突破过世界大赛的老八位置。姚明之前,中国男篮创造历史最佳战绩靠的是刘玉栋、胡卫东、李楠、孙军等一大批前锋线上的精英,今天的中国男篮,姚易之外,中国男篮再也没有球员能够达到刘玉栋们的水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以前咱们打到前八靠团队,现在咱们靠球星。姚明的高度决定了中国男篮的高度,所以在他受伤的日子里,中国男篮的战绩乏善可陈,他们甚至丢掉了亚洲冠军的宝座,可怜的郭士强做了替罪羊,相信继任者邓华德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到哪里去。

  姚明在中国男篮的地位像极了股市里的指标股,中国篮协则是那个躲在背后的庄家,他们通过疯狂地拉升指标股,来掩饰中国男篮个股普跌的惨状:除了姚明,中国男篮还有几人能够超越他们的前辈?CBA打得红红火火,可是刘玉栋、胡卫东们退役之后,有几支球队靠本土球员挑起大梁?联赛号称是球星的摇篮,可是我们的摇篮里风光的一大半倒是来自美国的黑孩子,他们可不会披上中国国家队的战袍。

  姚明的高度是一个谎言,他掩饰了中国男篮近年来衰落的事实,这几天,关于男篮的消息都令人不爽:邓华德的球队美洲之行似乎是为创造耻辱记录而去;篮协的官员们为了确保亚洲冠军还是想把久疏战阵的姚明招进国家队;火箭队的专栏作家开始劝俱乐部放弃姚明。这一切表明: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已经不堪一击,NBA的专家们已经开始重新评估姚明在球队的作用,可是我们依然在幻想姚明把中国男篮带到新的高度。

  姚明不是救命稻草,他也不愿意成为中国男篮的遮羞布,姚明在NBA慈善义赛后的一句话发人深省:中国男篮是在为2008年还债。不知道没有了姚明的高度,中国男篮的衰落会到怎样的深度?

  汪 滢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