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国际泳联世界杯女子水球赛 中国小组赛三战全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11:19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周欣)2010年国际泳联世界杯女子水球赛于8月17日至22日在新西兰克里斯特彻奇举行。中国队在开赛三天来的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如果能在当地时间20日的淘汰赛中再赢一场,中国姑娘们就将首次跻身世界杯四强。

  和世界传统强队相比,成立仅6年的中国队可谓是“初生牛犊",她们首战以11:7战胜希腊队,次日以11:8击败匈牙利队,19日第三场比赛以9:7取胜加拿大队,顺利获得小组第一名。按照比赛规则,中国队在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是东道主新西兰队,如果获胜,中国队就将进入世界杯四强,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中国女子水球队副领队刘钦龙说:“队伍来之前,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前四,所以现在的成绩不算是意外。从比赛的情况来看,中国队的防守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攻防能力也更趋于平衡。”

  20日即将迎战东道主新西兰队,中国队充满信心。在过去两年的世界联赛预赛中,中国队曾两次战胜对手;但刘钦龙表示,千万不能大意。

  “新西兰队前一段更换了主教练,训练水平也较以前有了提高,如果正常发挥,我们的胜面较大;不过对手是主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绝不能有轻敌的念头,希望队员们能够正常发挥,”刘钦龙说。

  此前,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最好成绩是北京奥运会八强。本次世界杯的参赛队伍共有9支,分别是卫冕冠军澳大利亚、荷兰、美国、加拿大、希腊、匈牙利、俄罗斯、中国和以外卡参赛的东道主新西兰队。

  自1979年以来,荷兰队赢得过8次女子水球世界杯桂冠.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