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网球

郑赛赛青奥女单摘银创历史 她或将成下一个李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20日18:14
[点击看组图]
郑赛赛
郑赛赛酷似周笔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网球比赛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女单决赛,中国选手郑赛赛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送蛋连扳两盘,以1-2(6-2/2-6/0-6)惨遭俄罗斯选手加夫里洛娃逆转,屈居亚军,但她仍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本场比赛,郑赛赛尽管首盘发挥出色,但仍暴露出关键球把握不够和发球不够威胁两个软肋,一旦弥补了这两个环节,这位年仅16岁的小花值得期待。

  首获青奥会银牌创造历史

  为了参加本届青奥会,年仅16岁的郑赛赛不断通过比赛历练自己,尽管在今年的法网青少年组首轮便遭出局,但她在随后的ITF宁波站和合肥站两获亚军,从而拿到了参加新加坡青奥会的资格。

  郑赛赛的特点是技术比较全面,不仅能够正手单手进攻,而且还能反拍切削。今天正是凭借这个优势,郑赛赛在首盘以6-2速胜。此外,从今天的首盘比赛来看,郑赛赛控制方面也比较出色,对于线路和落点的控制非常到位,颇有些海宁打球的气质。

  本届青奥会,郑赛赛在队友接连出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首轮便爆冷战胜二号种子、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随后她再接再厉直落两盘将马达加斯加选手扎拉斩落马下。第三轮面对八号种子、突尼斯选手加贝尔,郑赛赛在抢七局中制胜,最终爆冷杀入四强。凭借其出色表现,郑赛赛在打进四强后自己的照片还登上了ITF的官网。半决赛,郑赛赛横扫三号种子匈牙利人巴伯斯,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一枚奖牌。不过决赛,郑赛赛非常遗憾,在领先一盘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与金牌擦肩而过,但亚军依旧创造了历史。

  提高两环节未来值得期待

  在李娜、郑洁、彭帅随着年纪增长状态下滑的情况下,郑赛赛在单双打赛场上的一系列出色表现无疑为中国女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今年,郑赛赛曾先后在ITF宁波站和合肥站获得单打亚军,而且自身的打法男性化,进攻火力强劲,一度被认作是中国网球未来的希望,有人更是看好她成为下一个李娜、郑洁。

  当然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从今天比赛的进程看,郑赛赛对关键分的处理还不够好,尤其是第二盘,郑赛赛多次试图通过上网来压制对手没有成功,一方面时机的选择还稍欠妥当,另一方面比赛经验的欠缺也让她对上手时机的选择还欠缺火候。第三盘,郑赛赛的突击更是无果,最终吞到一枚鸭蛋。

  此外,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郑赛赛首盘之所以能够连赢六局大胜对手,与她犀利的进攻、多变的线路和良好的心态息息相关。然而,进入第二盘后,随着体力的下降,郑赛赛的发球缺乏攻击性,在自己的发球局不能通过发球来遏制对手的进攻,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比赛的结果,如果能在关键分的把握和发球两个环节再上一个台阶,郑赛赛的未来值得期待。或许在下个赛季,围绕中国金花的“一姐之争”将不再是郑洁和李娜的“二人转”,升级版的郑赛赛将更具竞争力,这是球迷们乐于见到的,也是中国女网所亟需的良性竞争。(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