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再赴美疗伤坦言老本吃光 重返巅峰只能苦练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21日13:14

  昨天是刘翔赴美进行康复训练的第五天。为何刘翔会突然脚伤复发,导致再度赴美疗伤呢?原来,今年5月输给史冬鹏后,对刘翔触动很大。他知道自己老本吃光了,只能暗自苦练,争取再返巅峰。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表示:“当时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说争取别输给史冬鹏,很多记者笑了,其实他说的是实话。我了解他,他和史冬鹏关系很好,如果他自己实力很强,是不会说这种话的,因为那就是对史冬鹏不尊敬了。”事实证明刘翔没开玩笑,他跑了13秒40,输给史冬鹏0.01秒。冲刺时,刘翔拼尽了全力。“他是个很要强的人。”刘学根说。

  输给史冬鹏后的第二天,刘翔找到了教练孙海平,一字一顿地说:“师父,现在我知道了,我的老本已经吃完了。”

  老本吃完了怎么办?刘翔的选择只有一个字:练!但刘翔毕竟刚刚伤愈,如此大运动量训练,他的伤势又有了反复,这才被迫二度赴美疗伤。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