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施之皓:郭焱失常只发挥五成 都是莫名其妙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21日22:46
郭跃
郭焱
丁宁
福原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21日 苏州报道)北京时间21日晚,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晚间结束的女单1/4决赛中再爆冷门,中国队的郭焱以3比4不敌韩国选手金璟娥,成为继郭跃、刘诗雯之后第三名被淘汰出局的大牌选手。在赛后,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中国女队的表现不太满意,并逐一进行了点评。

  今天晚上的比赛中,郭焱迎战韩国削球手金暻娥。郭焱在先失三局的落后情况下,连扳三局让人一度看到了希望,但是最终功亏一篑,以3比4不敌金暻娥,无缘女单四强。

  对于郭焱的发挥,施之皓认为有点“失常”。“郭焱今天只发挥了她的一半水平,前三局她是让了三局,过于谨慎和小心了。过于小心以后她处理球不合理,有点太软了,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之后,到了0比3落后之后他反而就没啥想法了,反正也落后了,所以反而正常发挥了水平,该拉的拉,该冲的冲,实践证明她对削球不是怎么不适应,但那只是她感觉上。到了第7局,她打得不错,但是在7比0领先的情况下又有产生了一些想法。”施之皓点评道。

  在经过了这场失利之后,施之皓认为郭焱心态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郭焱需要下来好好总结,在你感觉你行的时候你到底是行还是不行?不能凭着感觉走,她需要下来解决这些问题,从技战术方面来说如何处理在打削球上的问题,另外心态来说,她也需要多下点功夫进行调整。”施之皓认为郭焱今天发挥不佳心态没有调整好也是很主要的一个原因。

  至于另一位遭遇失利的队员郭跃,施之皓表示问题也是主要出在心态上。“郭跃她最近比赛打得比较少,对场上气氛不是很适应。另外,她也是比较急于表现自己,想证明自己,在上午比赛里对左手打法的运动员不如右手那么好。由于这两方面原因导致最终失利了,郭跃必须走出目前的困境,她很想打好比赛,她很渴望赢球,但是心态需要调整好,不能急躁。她会有这么个过程,只有有了这种能力才能真正走出来。”施之皓表示不会因为这次比赛的失利而对亚运会的参赛阵容做出调整。(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