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绿城对阵天津上演“冤家路窄” 吴金贵目标1分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22日08:54

  早报讯 “津门虎”不好惹——中超4年,绿城和天津7度过招,成绩是2平5负,身中11枪,只回刺对手一剑,那句“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真应该喷到绿城大巴上,以儆效尤。

  绿城版“冤家路窄”

  本赛季第一回合,绿城和天津在义乌的漂泊大雨中交了一回手,结果互交白卷。

  天津今年实力其实下降不少,“六君子事件”后全队等于折了一半人马,外加投奔马加特打边后卫的蒿俊闵,队伍的主干线已经分崩离析。而绿城虽然排名降至第四,但内功的确增加不少——面对逼抢,从自己小禁区打二过一直接打到对方半场的画面已不在少数。

  敌消我长,这场比赛势必会是一场旗鼓相当的比拼。

  但绿城球迷最担心的还不是惨淡的往绩,而是一个“冤家”——本场比赛的第一助理裁判郑炜祥。

  提到郑炜祥,绿城主帅吴金贵比谁都刻骨铭心,因为此君当初差点逼得他下课。联赛第二轮和第三轮,这位边裁连续执法绿城比赛,接连使出昏招,先把汪嵩的精彩进球吹掉,再把申花的越位球吹进。

  之后绿城连续申诉,球迷人肉搜索,中国足协也公开道歉,但裁判界却暗流涌动。此后绿城依旧连遇暗算,记者便听到一坊间传言,说裁判界认为道歉一事有损裁判威名,“你绿城不是牛气哄哄吗,行,我们道歉,承认业务不行,但是……”

  “客场输申花之后,我们的确有些愤怒。不过之后,我们也释然了,这就是足球,误判就和点球不进、摆乌龙一样,是人总会犯错误。当时也许他是真的没有跑到位,没看清楚,他已经道过歉了,过去的事就过去了吧。”绿城副总鲍仲良提起旧事,“我们都会好好配合他的工作,再见面,就当做是相逢一笑泯恩仇吧。”

  但今晚故事真有那么简单?

  吴金贵准备一分谢天地

  两队在积分榜上只差3分,此役是绿城继续扩大分差甩下天津,还是天津一举反扑追平绿城?主场被南昌逼平,吴金贵说绿城的考验还没到来,那么这场背靠背的比赛,算得上是考验了吗?连续三场1比1,让绿城看了继续拿分的希望,但谁都不想看到绿城就这么一直平下去。

  昨日,绿城的赛前训练重点放在了防守上,特别是针对泰达队犀利的定位球的进攻。在进攻上,吴金贵则强调了两点,一个是反击中的快攻,一个是进攻未果后的快速回防。对于近期的不佳战绩,吴金贵直言,球队在体能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在一些取得领先后的比赛中,球员们思想上也非常不统一。而谈到周末与泰达队的比赛,吴金贵则显得非常低调,他说:“客战泰达队的难度不小,按照过往战绩,能在天津拿一分就得谢天谢地。”

  此外,表现一直神勇的绿城门将韩峰,在上轮对阵南昌的比赛的最后时候上演离奇的“黄油手”失误,导致绿城到手的三分飘走,对此韩峰本人一致表示很内疚,这是否会影响其这次的发挥,不好过早地下论断。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