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评分:王一梅暴扣未得逆转 卞雨倩发球令人振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22日18:00
王一梅扣球
王宝泉眼圈泛红
中国女排
魏秋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上演收官大战,中国女排此役对手是曾经的“和平”悍敌美国女排,最终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未能在最后关头把握良机以1-3告负。本场比赛,大梅在第三局局末的暴扣及替补登场的卞雨倩在发球方面的作为成为全队险些逆转对手的应景之作。

  王一梅:6.5分

  此战面对拦网俱佳的美国女排,被寄予厚望的王一梅在开局进攻第一分便直接丢失,随之后攻也未能立见杀机,直至比分6-9落后时才勉强依靠一次打手得到艰难取分,此后进攻依然是遭遇波恩重点“照顾”未得缓解。但在连负两局、第三局又是在18-20落后近乎绝望之时,大梅进攻连续暴成为全场比赛的焦点之作,中国队能够在此阶段绝地反击与大梅的发挥关系重大。除了进攻再现威力外,大梅在发球环节也值得赞颂,首局后段两次发球,一次破攻一次直接得分及第三、四局发球力撑大局均在一定时段给状态正盛的美国女排一定威慑。

  陈丽怡:6分

  由于惠若琪因伤停战,陈丽怡被推至小主攻位置,虽然进攻压力骤减,但却需其力挺一传。而自从本次大奖赛转战香港后,陈丽怡进攻乏力一面曾得到大幅改观,但此役面对奥运亚军美国女排,陈丽怡在首局开局进攻便遭遇阻截,虽然在5-7落后时的发球直接得分起到了破坏对手一传的作用,但随后在强调主攻进攻掘分一环依然未能起到应有作用,无奈第二局在比分3-8落后时被范琳琳换下。第三局重新上场后,陈丽怡状态大改,开局便利用扣吊结合,一次直接探头即刻将形势逆转。

  范琳琳:4.5分

  本场比赛由于陈丽怡在首局阶段进攻连续无果,在次局3-8大比分落后之时,范琳琳顶替其出场参战。由于未能迅速投入应战状态,范琳琳上场后第一次发球就直接落网丢分,而后在此局中段后排辅助一传过程中也是直接失守,虽然后攻曾有过一次精彩表现,但论整体发挥依然未能一解落后趋势,随之在第三局未得登场机会。

  薛明:5分

  比赛伊始,在中国队四号位进攻屡屡受阻状况下,薛明的三号位前快进攻曾成为全队斩分的重要环节,但由于对手发球能力突出,在无法力保一传状况下,薛明的战术进攻也未得发挥良机。而在拦网环节,薛明也无法在网前形成一道屏障,首局14-18落后时联袂大梅合力拦下对手二号位定点强攻只能算是其在拦网环节的一次难得表现。首局在比分20-23迫近之时及第二局后段大幅度落后时的两次发球直接失误则看出其状态十分低迷。

  马蕴雯:5.5分

  马蕴雯在上一场与德国女排的较量中,将自己的背飞绝技发挥到了极致。本场与美国争斗,马蕴雯在开局3-4落后时利用背飞率先发威,而在中局阶段12-17之时,马蕴雯背飞也曾起到缓解危情效用。但由于美国女排对马蕴雯进攻方式做足准备,加之一传又是无法撑起,此后马蕴雯的能力受到遏制,失误也是如影随形,未能展现出力撑半壁江山的得分重任。

  徐云丽:6.5分

  第三局作为首发顶替薛明登场,其在网前进攻与拦网两项环节起到了应有效果,比分11-16时两次联袂张磊拦网得手让人看到反击希望,之后又是在背飞一环进攻立竿见影,随着徐云丽的高超发挥,全队也是在落后艰难状况下屡屡上演追分好戏,此局局末23-21之时的探头直接得手成为徐云丽本场比赛临危受命得到尽情发挥的聚焦之作。

  李娟:5分

  本场比赛,李娟依然主担“清道夫”角色,但表现令人遗憾,为全队的战术营造未能起保驾护航作用。在中局阶段,接发球过程中出现一次与张娴争抢、一次自身直接垫至网口均使落后形势再次萦绕。但在进攻环节,其表现也曾有过一定作为。首局1平之时,李娟二号位定点强攻直接命中;而在此局王一梅连遭对手拦网尘封之时,比分7-10落后时又是依靠后攻直接得手,但此后由于进攻手段欠缺,李娟还是在第三局开局被张磊换下。

  张磊:6分

  第三局在5平之时顶替李娟出战,上场后第一次进攻就网前三号位绝杀得手,而后远网背飞再次起效,但在发球一环及接发球两环节却表现相对逊色,一次发球直接下网、一次一传直接漏球均看出其还未能及时稳定情绪。但随着全队状态得到改观,第四局张磊在防守及发球环节则起到关键效用,虽然本场比赛未能得到逆转,但张磊在场上还是起到了缓解进攻压力的作用。

  魏秋月:6分

  首局比赛4-6领先时,魏秋月与马蕴雯配合背飞战术由于传接过于扎网,令此次进攻无疾而终,但随后二次攻手起球落算是将功补过。在比分8-10落后时,其发球直接得分也曾再现了上场对阵德国时的效用,但由于本场比赛美国女排士气太盛,中国队在比分大比分落后时魏秋月也连带受到影响,甚至在第三局一次探头机会都被其直接攻出界外,好在第三局局末大梅挽救险情让全队打出应有水准,魏秋月在第四局状态才逐渐得到改观。

  卞雨倩:6分

  在第三局比分20-21落后不利形势下,卞雨倩上场发球起到了无比震撼的作用,所发四球连续破攻,即刻为全队赢得赛点良机,可以说,中国队能够在此局逆转大势与卞雨倩的奇兵效用有极大关系,虽然最终负于实力高于自己的美国女排,但卞雨倩的这次发挥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本场比赛的重中之重。

  张娴:5分

  首局10-14落后时,由于站位模糊,与李娟在互保一传过程中出现争抢,直接造成对手一次发球得分。而在次局5-11大比分落后之际,一传能力再次受到考验,面对汤姆-洛根的大力跳发直接垫送过网。第三局在防守环节,张娴也是漏洞百出,5-4领先时源于上步过早,未能及时洞悉对手吊球变化。虽然随着全队在第四局逐渐打出状态,其这方面的能力得到改观,但本局局末一次一传直接失守还是令人较为遗憾。

  王茜:5分

  王茜在第三局和第四局曾得到两次助阵机会,论及发挥,第三局在后排协防一传和防守环节还是起到一定效用,虽然一传出现半到位情况,但总体而言没有直接失守窘境,防守环节也由于注意对手进攻线路的补救做到了有效撑起,此局中局阶段中国队后排逐渐企稳与之有一定关系。但第四局后段,王茜在与张娴接手一传过程中由于出现让位,使得难得机会未能把握。(搜狐体育 李军辉)

您如何看待中国女排1-3输美国?





您如何看待女排单局只得10分?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