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三连胜让裴恩才一扫怨气 梦回2005复制七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敏
2010年08月22日23:11

    搜狐体育讯 好雨知时节。在连续的两次雨战中,江苏队连续战胜了陕西和河南。今天再次雨战,江苏队在南京主场踢出了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最终以4-0大胜青岛中能,平了本队中超战史4-0大胜重庆力帆的最大比分胜利的记录,三连胜后球队的士气大大提升。

  在幸福地享受属于自己的“三分雨”的同时,前几轮还在保级圈苦苦挣扎的江苏舜天,原本非常黯淡的保级前景变得一片光明。凭借着近3轮掀起的这阵狂涨9分的抢分狂潮,江苏舜天队在积分榜上已经悄然上升到了第6名。这一夜,江苏足球可以去憧憬主帅裴恩才2005年带给武汉足球的神奇的七连胜以及第5名的年终排名。而之前备受质疑、长期处于下课危险中的裴恩才,则用胜利为己正名,重新成为了江苏足球的英雄。

  进攻,本土90后一飞冲天?

  在主场对阵陕西队的比赛之前意外受伤的舜天队长陆博飞,已经是连续缺席了舜天的三场比赛,巧合的是舜天这三场比赛均取得了胜利,虽然陆博飞脚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但这场比赛他虽然进入了18人的大名单,却最终并未出场。在陆博飞不在的日子里,江苏足球已经有了自己新的飞行器,他就是本场比赛中打入第2球的小将吉翔。

  这已经不是吉翔第一次为江苏队打开胜利之门了。上一轮,吉翔就曾为阿加利送出精准的助攻。本场比赛进行到30分钟,吉翔禁区内轻松过掉米勒,一个假射,一个趟球,完成射门,球直挂远角。江苏舜天队6分钟内能连进2球。2比0领先青岛中能。

  但吉翔的表演还未结束:第51分钟,江苏队禁区前连续一脚传球,吉翔左路传中传给阿加利,阿加力铲射,可惜力量太小了,球打正了,被门将刘军得到。第78分钟,吉翔在禁区内转身一个克劳奇式的凌空打门,动作十分漂亮,可惜球打偏了。

  在进攻核心陆博飞因伤不在的时候,江苏主帅裴恩才果断起用了小将吉翔。吉翔这位生于1990年的队员,组织能力不如陆博飞,但是身体和跑动能力更强。在队长陆博飞复出之后,陆博飞与吉翔,如何选择,裴恩才看来要面临这个幸福的烦恼了。

  近期用出色表现锁定了江苏队主力右后卫位置的小将周云,也为这场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第23分钟,周云右路精准的斜长传,阿鲁抢在门将出击之前截获皮球,顺势打门球小角度进。除此之外,比赛中周云还多次用长传策动进攻,只是准星还需要提高。巧合的是,与吉翔一样,周云也是出生于1990年。

  凭借着近期本土球员和阿加利、阿鲁两位外援前锋的持续开火,本场比赛之后,江苏队已经上升到了第六名,只比同积30分暂时排在第四、第五名的少3分、差一场球的距离。去年,裴恩才就很熟悉这个位置。当时,在江苏球迷持续的亚冠呼声下,江苏队却一路下跌,最终仅排名第10。这一次,机会又来了。2005年,裴恩才指挥武汉队打出七连胜的高潮,并且最终排名第5名。当机会再次来到的时候,且看老裴是复制2005的辉煌,还是重现2009的悲剧。(陈敏)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