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曹阳首秀回报阿里汉信任 感谢球迷没有将其抛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8月22日23: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2日天津报道)8月22日晚,津杭之战,阿里汉冒险重启近5个月没有参赛的曹阳,客串中卫顶替停赛的佐里奇。在水滴两万球迷的欢呼声中,“带刀后卫”用自己稳定的表现宣告:曹阳回来了。赛后,也许是最后一次,曹阳向记者表达了远离赛场这段时间的内心感受,他说,感谢人们没有抛弃他。

  比赛开始之前,当天津水滴体育场的扩音器里喊出首发名单中曹阳的名字时,整个体育场暴发出了最热烈、最持久的欢呼声,这一瞬间,人们知道老队长又回来了。走下赛场的曹阳,难掩内心的激动,首先谈了他对这场平局的看法,“这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可能0-0的结果相对更合理一些。但确实也有些失望,毕竟使我们的主场,来了这么多热情的球迷,今天队伍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佐里奇停赛,还有萨沙也受伤了,我想这个难关会过去的,我们后面会越大越好。”

  赛前所有人都知道,泰达的主力中卫组合佐里奇和萨沙都将缺席本场比赛,而替补席上除了何杨之外,留给阿里汉的选择已经不多,能否重启曹阳,考验着老汉的决断力。对于这次阵容调整的幕后故事,曹阳透露说:“因为主力中卫的伤停,队伍中也没有合适的人选,所以阿里汉找到我,希望我能客串一下这个位置,我以前也踢过中后卫,对这个位置相对也比较熟悉,加上我和何杨也在一起8、9年了,相互之间配合也比较默契,所以最终就决定由我顶替佐里奇。”

  对于自己的复出首演,曹阳显得非常自信,“我感觉还算比较适应,毕竟我已经有将近5个月没有上场比赛了。今天要感谢阿里汉给予我的信任,把我安排到中后卫的位置上,相信我的表现也可以用‘不负众望、中规中矩’来形容,相信我没有让他失望。今天的表现我觉得恢复了70%吧,我的脚还有些疼,我想后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积极的治疗,相信会慢慢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的。”曹阳并不知道,差不多在同一时间,阿里汉在接受采访时对曹阳表现的评价是“Very good!”(非常好)。

  对于上赛季几乎没坐过板凳的曹阳来说,想来这5个月的时间是很难熬的,而曹阳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有苦,也有甜。“回到赛场的感觉相当好,在场下坐着的滋味很难受,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杀,当然希望能尽快回到场上,为球队做贡献。受伤的这段时间确实非常困难,这半年经历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这么多年一直在场上比赛,现在终于能冷静地看看队友们的比赛,对自己以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启发。”

  众所周知,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曹阳被卷入队内的“罢训风波”,此后他很快向俱乐部承认错误,得到了归队的机会。由于这样的经历,球迷之中对曹阳的评价也肯定并不是一边倒的叫好,对此曹阳心里很清楚。今天这样的场合,对于球迷,对于他身边所有的人,曹阳说的话很诚恳,“非常感谢那些关心支持我的球迷,在我受伤的这段日子里,我的家庭、我的朋友,还有队里的每一个队员和教练,以及媒体朋友,都没有抛弃我,对我都非常关心,想起这些,我的内心就会非常激动。今天能回到赛场,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我想我的表现能够对得起这么多到场的球迷。”

  对于曹阳的首秀,球队上下也给予了一致的好评。主帅阿里汉说:“对教练来讲,我也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也只能冒险启用曹阳了。比赛开始后曹阳的第一次抢断是在角旗附近,我觉得效果不错,因此也相信他很快就会进入比赛的状态。”对于今后是否会继续使用曹阳,阿里汉说:“我们要通过这周的训练再观察,佐里奇下一轮就回来了,而曹阳今天表现也很好,作为教练我当然会对有更多的选择而感到高兴。”

  作为曹阳身前的最后一道屏障,后腰张晓彬说:“我觉得他表现得不错,中规中矩,而且防守方面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我想随着比赛的越来越多,他的状态也会越来越好。”对于曹阳的回归,本赛季才加盟泰达的张晓彬说得很客观,“我觉得每个人对球队都非常重要,而不是某一个人。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我觉得每个人对全队都很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