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世界杯弃儿回到联赛发威 梅西再次上演帽子戏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23日08:09

  上帝对你关上一道门时,一定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至少梅西、埃托奥、阿内尔卡和沃尔科特们相信这一点。这几位被南非世界杯搞得灰头土脸的大牌终于在回到各自联赛中,重新找回魂魄。昨晨的联赛和杯赛成了他们纷纷发泄的平台,或梅开二度,或上演帽子戏法,这些世界杯的弃儿以此完成了球

  “最令人失望”的梅西 回归西甲

  地点:诺坎普 战报:巴萨4∶0塞维利亚 贡献:帽子戏法

  南非世界杯曾是梅西最为憧憬的一届世界杯。遗憾的是,他“不幸”成为世界杯最令人失望的球员。在南非,世界足球先生极度“水土不服”,整届比赛一球未进,“天神”似乎坠入凡间,仅余跳蚤本色,阿根廷也早早惨败出局。失望无比的梅西一直将无精打采的精神状态延续到了此后的东亚之行,而在西甲即将开幕时,“天神”终于醒了!

  首回合1∶3不敌塞维利亚的巴萨本已对超级杯不怎么抱希望了,但昨晨梅西用一个及时的帽子戏法帮球队找回了自信。对方开场后就慷慨献出乌龙大礼,梅西就势大开杀戒,一发不可收拾。阿根廷人用在诺坎普的第7个帽子戏法助巴萨最终以4∶0大胜塞维利亚,又以一个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摘得新赛季首个冠军奖杯。之前曾有媒体担心,经过世界杯打击的梅西是否能及时在西甲开幕时恢复状态,如今看来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

  “最郁闷”的埃托奥 利爪犹在

  地点:梅阿查 战报:国米3∶1罗马 贡献:梅开二度

  如果说梅西世界杯最令人失望的球员,埃托奥无疑就是世界杯最郁闷的球员。为了回击“顾俱乐部不顾国家队”的抨击,并向国家队队友示好,埃托奥在南非世界杯前甚至自掏腰包购买世界名表向队友逐一赠送,以“搞好关系”。不料热脸却贴上冷屁股,世界杯上埃托奥依旧游离于整个喀麦隆队之外:在场上得不到传球,场下得不到好评,球队早早出局后还被扣上罪魁的帽子。埃托奥可谓郁闷极了。

  这一腔怒火直至昨晨终于得到发泄。在梅阿查球场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决赛中,喀麦隆猎豹在球队先被罗马洞穿球门的不利局面下,梅开二度。加上“功夫熊猫”潘德夫铲射得分,国米3∶1主场逆转罗马,第5次捧起了超级杯,追平了此前夺冠次数最多的AC米兰。《米兰体育报》的赛后评论很简单,一句话:“埃托奥决定了比赛。”要知道,这场比赛埃托奥依旧打的是并

  “最负面”的阿内尔卡 老

  没有人知道阿内尔卡有多么渴望这届南非世界杯。作为一年少成名的老将,却因自己长年神经质的个性,直到职业生涯末期才获得到世界杯上登台献艺的机会,实乃凄惨。而这一次,怪异的个性又一次使他成为世界杯最负面的典型:法国队世界杯罢赛丑闻,阿内尔卡被视为“首犯”,被法足协宣判18禁后,其国脚生涯已经走到尽头。还好,斯坦福桥还有老卡的容身之处。昨晨,在其焕发职业生涯第N春的英超,老卡将世界杯上所有憋屈都发泄到了对手维冈竞技身上,他在第47分钟和第49分钟三分钟内梅开二度,大壮蓝军士气,切尔西最终6∶0大胜对手。卫冕冠军连续两场狂灌对手半打进球,其恐怖难免让所有对手芒刺在背。而世界杯后几乎在法国沦为千夫所指的老卡也重新赢得了球迷的掌声、尊重和赞许。赛后

  “弃儿”沃尔科特 猛虎不发威

  “89后”小老虎沃尔科特无缘南非世界杯是因为年龄太小?这个看似合理的推理实则荒谬,因为四年前,埃里克森便将沃尔科特带到了德国世界杯暖身。不过四年后,卡佩罗却给出了一个拒绝理由:“没脑子。”沃尔科特为此生了好久的闷气,不止因为卡佩罗没带他去南非,还因为自2009年夏天参加欧青赛后一直无法恢复到身体最佳状态,说上个赛季是小老虎人生低谷一点都不为过。17岁就已是三狮一员,21岁时仍是“潜力无限”的新星,这个修饰本身就是一种耻辱。

  昨晨黑池(布莱克浦)很不幸,他们正好碰上了憋了许久的小老虎。沃尔科特从第一分钟起就像出笼的猛虎,他的突破依旧无人可挡,还频繁依靠灵活的转身拉开射门空档,紧随而来的便是三个进球。其中第11分钟为“枪手式进攻”划上句号;第32分钟是禁区内超强自信心的展现;第58分钟则是闲庭信步般的个人表演,三个进球粒粒精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