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

布帅神来之笔 申花客场1-0擒力帆再次追近榜首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7:48

  本报讯 (记者 陈华)74岁的布拉泽维奇昨天再度显示出一代名帅审时度势的功力,让中锋维森特改打中后卫堪称“神来之笔”,最终缺兵少将的申花在中超第20轮客场1比0击败重庆力帆。由于积分榜领头羊鲁能1比4惨败于辽宁宏运,排名第二的申花与鲁能差距只有1分了。

  申花队在第77分钟取得全场唯一进球,喀麦隆中锋恩朗接吴曦头球摆渡后,力压对方后卫外脚背破门。其余时间,申花全队都积极奔跑进行防守,比赛场面略显难看。

  陈永强和陈雷违反纪律,布拉泽维奇并未追求成绩而放弃铁腕管理,因此没有把这两名当打的中后卫带到山城。这样,除了叙利亚外援阿里,申花队中已没有合格的中后卫。不过这并没有难倒经验丰富的老布,他令旗一挥,身高1.91米的中锋维森特摇身一变,成了阿里的搭档。

  让一名中锋打中卫,能行吗?维森特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答卷。

  对方打脚下球,维森特基本做到了滴水不漏,毕竟是中锋出身,脚下活相当细腻;对手打高球,维森特有身高优势,头球也不吃亏;凭借出色的预判能力,他频频提前到位化解对手攻势;对手玩紧逼,维森特根本不慌乱解围,有一次脚后跟拉球过对方前锋,更是让人感慨“艺高人胆大”。

  中锋打中卫,说起来,这也是老布的无奈之举。他手下根本没有太多好球员,只能通过内部挖潜来度过危机。之前让宋博轩改打左后卫获得成功,现在维森特的位置改造再度凸显了布拉泽维奇天马行空的指挥风格。天马行空的背后,是他对队员的深刻了解和对全局的周密掌握。

  维森特在申花被迫改打后卫,遭遇有点像他的大牌老乡卢西奥。当年卢西奥也是前锋出身,但经过改造成了世界一流的后卫,他在后场带球突破,依稀能看到当年中锋的风采。

  当然,上海申花昨晚能偷袭得手,也得益于全队乌龟不出洞的坚决战术。考虑到自身状态一般,申花坚持进行防守反击。力帆队获得多次机会,只是因为把握能力欠缺而未能破门。最后一分钟,力帆一次射门击中立柱后皮球缓缓往门里滚,幸亏阿里及时解围保住申花胜果。

  本轮其余比赛,深圳红钻1比3负于陕西中建,大连实德0比1不敌长沙金德,北京国安2比2平河南建业,江苏舜天4比0胜青岛中能,南昌衡源2比0胜长春亚泰,天津泰达0比0平杭州绿城。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