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百色河池两赛区已落幕 两冠军队率先杀入总决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23日11:16

  本报百色讯 (记者王冲)8月22日,百色艳阳高照,热浪逼人。比天气更加热烈的是百色体育馆的现场气氛,上百名球迷在闷热中坚守4个小时,欣赏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羽毛球大战。当天,在百色体育馆,田东兴达珠江啤酒队(以下简称兴达队)以3∶1战胜百色羽魂李宁队(以下简称羽魂队),夺得“真龙杯”广西业余羽毛球赛百色赛区的冠军。在河池,飞之羽二队夺得河池赛区的冠军,宜州波力获得第二。这两支冠军队已经率先拿到晋级广西总决赛的入场券。  

  “过江龙”VS“地头蛇”

  百色赛区共24支队伍参与角逐。虽然球队不少,但是强弱分明,赛事进行得非常迅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厮杀,兴达队和羽魂队以不败的战绩会师22日下午的决赛。

  兴达队,来自田东,又加上队中有两名队员是来自南宁的外援,他们绝对称得上是客场而作。而羽魂队是百色市非常有名的俱乐部,可谓是本地名门。一个是“过江龙”,一个是“地头蛇”,两队交战,百色观众自然是偏爱本地的“子弟兵”。

  “黑仔”变成“黑马”

  有道是强龙难压地头蛇,但是来到球场上,一切还要靠实力说话。

  第一场混双,由黄粲和彭云娜组成的组合,几乎没有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局,为本队赢下一分。

  第二场男单,由兴达队的“黑仔”黄海轩对阵羽魂队的宾苑清。“黑仔”皮肤黝黑,个头较矮,但步伐灵活,而宾苑清则是羽坛名将,身手不凡。

  前两局,两人各胜一局,平分秋色。决胜局,两人使出浑身解数,你得一分,我赢一球,分数交替上升。战至18平时,观众的情绪都调动起来,两队场下的观战队员也是站了起来,紧张地注视着球场。

  关键时刻,“黑仔”稳定住情绪,连下3分,将对手斩落马下。赢球的一刹那,兴达队队员欢呼雀跃,跑到场中央,将英雄“黑仔”抱起,就像庆祝冠军已经到手一样。

  兴达队队员没想到“黑仔”表现这么出色,直言“‘黑仔’变成‘黑马’了”。

  但是对于“黑马”一说,“黑仔”却显得相当排斥:“不是‘黑马’,球场上是靠实力说话的,我有信心!”  

  南宁妹赛场“教徒弟”

  连赢两场,兴达队离冠军仅一步之遥。随后,第三场男双的比赛,羽魂队的一对搭档实力更强一些,他们扳回一分。

  大比分变成2∶1后,现场观众看到了主队扳平的曙光,加油呐喊声更加强劲。

  第四场是女单,由兴达队的南宁外援宋春花迎战对方的黄春棉。两人第一局交手,像是预先约好似的,你得一分,我得一分。比分非常默契地从4平一直打到18平。关键时刻,南宁妹子显出老辣的本色,连续得分,赢下首局。

  两人不光拼球技,在比赛用球的使用上也是斗智斗勇。战至15平时,宋春花见迟迟打不开局面,就提出换球,但是遭到了对方的拒绝。见此情形,观众席顿时爆发出一阵大笑。

  两人第一局打得难分难解,难道真是不分伯仲吗?显然不是。第二局,宋春花突然发力,很快便大比分领先。这时,黄春棉只有被动挨打的份。观众也知回天乏力了,闷不作声。而观战的多名资深球迷则点评起来,“看吧,这才是(宋春花的)真实实力。简直就像老师教(黄春棉)打球”。

  最终,宋春花以21∶12再下一局,就此帮助球队锁定了冠军。

  兴达队夺得百色赛区冠军,同时还获得了晋级广西总决赛的资格和3000元的冠军奖金;羽魂李宁队和百色市政府联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当天,在河池市体育健身训练中心,河池赛区的赛事也落下了帷幕,结果飞之羽二队技压群雄,获得冠军。

  8月28日和29日,也就是本周末,桂林和贺州赛区的比赛也将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