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南昌衡源VS长春亚泰

升班马南昌成长春亚泰天敌 客战陕西提前至27日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1:38

  本报南昌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刘玉明说过,沈祥福的年轻化改造并不会一帆风顺,但为了球队的未来,即便是为年轻球员的成长付出代价也是值得的。昨晚,做客南昌的长春亚泰便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这样的代价——先是贝托利用90后小将孙捷的经验不足拔得头筹,后是邹仲霆利用孙捷刚刚下场的机会为南昌衡源锁定胜局。0比2,长春亚泰饮恨南昌,而南昌衡源成为本赛季第二支双杀长春亚泰的球队,并结束了主场7轮不胜的尴尬。

  ◆换血亚泰收获信心

  4月23日,长春亚泰曾在主场被升班马南昌衡源2比1逆转。在沈祥福看来,这是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比分,他甚至在赛后有了承担责任的想法和作法。不过,随着球队年轻化改造的初见成效,沈祥福更加坚定了走出低谷的信心。再战南昌衡源,胜利成了沈祥福唯一想要的结果。

  比起双方首回合较量,现在长春亚泰的主力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刘成、张文钊、刘晓东、刘卫东、蒋哲、孙捷、程长城等一批85年后出生的球员得到重用,而那场比赛的出场球员,如王万鹏、姜鹏翔、曹添堡、高健、里卡多、阎峰、金尼或淡出主力,或转投他队。经过换血的长春亚泰有了年轻的味道,而配以“双核”杜震宇和王栋,以及中途加盟的外援克劳迪·内和米洛什·米哈依洛夫,沈祥福手里的牌渐有起色。

  最近三轮比赛,经过年轻化改造的长春亚泰有了活力,沈祥福当然希望球队能够利用这种变化保住反弹势头,在赛季结束时给球迷一个惊喜。虽然沈祥福的年轻化改造给长春亚泰注入了活力,但缺乏经验的年轻球员也是一把双刃剑。第49分钟,南昌衡源快速反击将球传至门前,小将孙捷没有绕前站位,让贝托头球轻松破门。

  “虽然这场比赛输了,但输球并不是某个人的责任,而是整体防守出现了漏洞。不过,我们在内容方面还是有很多值得一提的亮点,这也增强了我们起用年轻球员的信心,尽快完成了球队的新陈代谢。”沈祥福并没有责备年轻球员。

  ◆南昌防反质量更高

  南昌衡源主场唯一胜利发生在4月17日,当时南昌衡源在第四轮3比2 险胜杭州绿城。如今,时间已过去四月有余,南昌主场连续7轮不胜未见胜果。对于“主场虫、客场龙”强烈反差,南昌衡源一方面将原因归结于球队主场作战的压力过大,一方面将原因归结于主场草坪不好。可即便是这样,初登中超的南昌衡源却扮演了长春亚泰的克星。回顾两回合失利的过程,主动示弱是南昌衡源对付长春亚泰的法宝。

  高温、草皮不平仅仅是客观存在的不利因素,而南昌衡源神经刀般的表现才是影响比赛结果的最大变数。不过,炎热的天气对双方都造成了困难。上半场,主裁判也热得受不了,不得不借助亚泰球员受伤之际,向王栋要水喝。

  赛前,沈祥福分析对手的特点时已抓住了南昌衡源的特点——这支球队的特点是防守反击,他们两个边路的反击速度很快,首回合我们主场丢掉的第二粒球就是他们快速反击打进的。本场比赛,南昌衡源的指导思想依然是防守反击,第49分钟和第76分钟的两粒进球依然是快速反击的效果。

  下半场,沈祥福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用程长程、里卡多、蒋哲换下张笑非、张文钊和孙捷,长春亚泰的位置也进行了重新组合,杜震宇从左边前卫一路后移至后卫。不过,亚泰的得分手克劳迪·内却成为南昌衡源重点盯防的对象,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

  无法扭转败局,沈祥福却收获了年轻球员的信心,刘卫东、刘晓东两位长春亚泰青训结晶表现越来越沉稳,但沈祥福还是给他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我希望他们能够成为多面手,这可以丰富球队的战术组合。这场比赛,刘卫东打的是前腰,之前我也为他专门设计过战术,只是他缺少一点霸气,最后一脚总是很软。”沈祥福说,“刘晓东很勤奋,就是在比赛中太老实,缺乏狠劲。不过,他们都是亚泰的宝贵财富,还需要要多积累比赛经验。”

  ◆客战陕西提前至27日

  饮恨南昌,亚泰将士还将有一场恶战——做客西安挑战近来势头不错的陕西中建。不过,由于西安当地举办大型活动,原定本月29日进行的这场比赛提前至27日进行,具体开球时间不变,仍为17时。

  按照沈祥福的计划,球队在结束南昌的比赛后,前往香河进行为期三天的备战,27日起程赶赴西安。比赛日期突然提前,打乱了长春亚泰的计划,沈祥福在香河备战的时间减少至一天,25日便要赶往西安。如此一来,长途跋涉对长春亚泰的体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