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战河南 主裁看错表比赛结束两次 国家级裁判赵厚华表示:当值裁判绝对失误
中超联赛再次上演雷人一幕。
8月22日,北京国安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因为当值主裁判张雷看错了表,一场比赛竟然结束了两次。
比赛临近结束时,第四官员示意比赛补时3分钟,可是根据现场时间牌提示,补时只进行到1分55秒的时候,主裁判张雷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双方球员见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便纷纷向更衣室走去。这时国安教练组进入场内提醒张雷补时时间没有补满,而张雷看了表后也发现了自己的错误。随后,张雷示意他看错了时间,并召集双方球员重新进行比赛。
比赛结束了又重新开始的场面球员们谁都没见过,双方球员的表情都很奇怪,不少球员更是从更衣室被叫了回来,不过双方还是回到了球场上,把补时剩下的时间踢完。当张雷再次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现场的解说员还怀疑地说:“这回是真的结束了吧?”
权威观点
当值裁判绝对失误
事件发生后,记者采访了沈阳体育学院副教授、国家级裁判员赵厚华,他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发生这样的事情绝对是裁判的失误。”
赵厚华表示:“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时,主裁判有权根据场上的情况延长或者缩短比赛时间,但规定补时3分钟,却只补了1分多钟的做法绝对是当值主裁的失误。”
不过赵厚华也强调,主裁判意识到自己失误后,又让比赛重新开始的做法并不违反相关的规定,“裁判有权利更改比赛的判罚结果,虽然让比赛重新开始的事情没有先例,但是裁判更改自己的判罚却是有规定可依循的。”
另据了解,国安方面对于主裁判张雷本场比赛的执法非常不满,俱乐部已经连夜搜集材料准备向中国足协上诉。
(责任编辑: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