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美国男篮遭遇世锦赛冠军荒 梦之队多项传统弱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4日11:25

  美国男篮上一次在世锦赛上夺金还是16年前的加拿大多伦多,那支球队中至今还在NBA打球的只剩下奥尼尔。对于延续了这么久的世锦赛“冠军荒”,大多数美国人似乎无关痛痒,在他们的篮球荣誉金字塔中,最顶层是NBA总冠军,接下来是奥运会金牌,然后才轮得上世锦赛冠军。

  像MLB、NFL和NHL一样,NBA总冠军往往也自称“世界冠军”,这是美国人的自大与天真,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在篮球史的绝大部分时间里,美国篮球确实统治着世界。正因为把世界视若无物,所以当西班牙、阿根廷和希腊这样的对手悄然赶上,一次次调戏美国篮球的绝对权威时,他们才会惊恐莫名。

  从2002年世锦赛在家门口的惨败开始,美国男篮用了6年时间,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了自我救赎,找回优越感的他们又开始犯老毛病。两年前出现在北京的那支球队中,竟然没有一名球员坚持到土耳其世锦赛,沙舍夫斯基手下是一支面目全非的球队,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没有国际大赛经验,半数球员年龄不超过22岁。

  仓促成军、集训时间短、对国际比赛规则不熟悉……这些传统弱点又一一回到目前的美国男篮身上。当然从个人能力来看,美国球员依旧无可比拟,核心球星缺阵也是本届世锦赛的传染病,实力被削弱的球队不止美国男篮一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对美国男篮而言就像是继续热身,在那之后他们如果在夺冠路上的任何阶段提前出局,都算得上是这届赛事最大的冷门。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