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男单抽签引争议 林丹小鲍不在乎陈金委屈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5日06:33

    巴黎8月2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李学梅 张薇

    24日,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与上届比赛鲍春来首轮出局爆出大冷不同,男单高手纷纷顺利过关。不过本届赛事的抽签结果仍然引发了人们不少的争议。

    在拿到男单的签表后,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上下半区的实力悬殊。上半区云集了李宗伟,林丹、鲍春来和陶菲克等众多世界冠军。林丹和鲍春来如能顺利过关,在1/8决赛中就将提前遭遇。李宗伟和陶菲克也好不到那去。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将在1/4决赛中火并,即使获胜,也很有可能要和中国选手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相对上半区这样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下半区的名将则少了很多。尤其在印尼老将索尼因伤弃权后,有实力夺冠的选手也只剩下丹麦选手盖德和中国的陈金。

    几天以来,有关抽签的争议持续发酵,以至于每位参加比赛的知名运动员都会被问到相关的问题。不过有人一笑置之,也有人感到冤枉。

    “我觉得还好吧”,李宗伟笑呵呵地说道,“在抽签结果出来以后,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反正认真面对每一场比赛吧”。

    “签位?摆正心态,尽力去拼呗。先把前面的球打好”,鲍春来的回答与李宗伟几乎如出一辙,“抽到这样一个签,只能尽量接受,也许会有质疑,但先是不管啦”。

    “我只是运动员,是闯关的那个人,不是制定游戏规则的人,这些都跟我没什么关系……我只要尽力玩好游戏就行了”,林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反复强调。

    与上述三人的表态不同,被外界认为“幸运”的陈金和盖德却感到有点委屈。

    “其实都差不多,对于男单来说更是如此,无论分到那儿都是一样的。稍微懂点羽毛球的,或者说我的教练夏煊泽以及李导(李永波),都认为每个对手都很强,因此要好好准备,并不像媒体所说的抽得好签就能放松。还是一场一场去打吧”,陈金表示。

    丹麦老“金童”盖德则坦言,“我是世界第二,所以我知道自己肯定不和宗伟分在一区,而避开林丹当然是一件好事,不过下半区还有桑托索这样的高手,明天(对阵韩国选手孙完虎)的比赛也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于23日到29日举行,作为该项赛事的“三冠王”,林丹将向他的第四冠发起冲击。(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