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中华台北女垒“坐三望二争一” 誓言亚运会夺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25日08:19

  22日,作为2010广州亚运测试赛之一的活力广州·2010年“海峡杯”女子垒球赛于天河体育中心垒球场圆满落幕。经过4天的角逐,第11届全运会垒球冠军辽宁队险胜台湾师大队,夺得冠军。

  近年海峡两岸垒球的水平不断提高与发展,目前在亚洲女垒领域,除了日本之外,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实力相当。在海峡两岸垒协的共同倡导下,今年首度推出的“海峡杯”女子垒球赛,旨在为海峡两岸垒球运动员搭建切磋球技的平台。

  参加本次比赛的既有台湾垒球超级联赛前2名的台湾师范大学队、台湾体育学院队,还有十一运前2名辽宁队、广东队,4支球队分别代表台湾地区和大陆垒球运动的最高水平。中华台北垒球协会秘书长张家兴表示,“广州亚运会,我们的目标是‘坐三望二争一’,希望能在广州取得金牌。”

  上世纪80年代开始,垒球运动便在台湾“生根发芽”,经过近30年的发展如今女子垒球项目已是优势项目。据张家兴介绍,垒球在台湾地区的开展对象主要是校园,“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我们主要对学生推广垒球。现在垒球项目在台湾基层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有了不错的群众基础后,中华台北垒球协会去年开始创办垒球超级联赛,“8支球队参赛,主要以学生球队为主,每支球队中大多数是在校学生,也有已经毕业了的老师、教练,他们算不上是专业或职业,垒球只是他们的兼职。但在他们的带动下,新生代的垒球运动员不断涌现和进步。”

  本次代表台湾体育学院女子垒球队来广州参赛的李秋静,就担任着中华台北队的副队长。她表示通过本届海峡杯,感觉大陆的垒球水平实力不俗,“这次可以跟大陆的强队交手,我们学到很多,包括积累经验和信心。通过这样的比赛,队中的年轻选手也学习到更凶悍的打法。”27岁的李秋静如今已经是中华台北队的老大姐,对于她来说,广州亚运会极可能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我年龄已经不小了,希望能帮助中华台北队拿下亚运冠军。”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