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北大读研不代表正式退役 冯坤称愿随时回归女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8月25日09:28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将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对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就在此时,在新加坡青奥会排球赛场上,作为“榜样模范”出现的冯坤也终于松口,这位32岁的前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手并不排除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她表示:“如果国家队需要,我将随时归队。”联想起大奖赛成都站时冯坤突然来到现场观赛,不免让人再次猜想,冯坤将在不久的将来回归中国女排。

  冯坤被国际排联任命为本届青奥会的排球运动员榜样模范,虽然已暂时告别国家队,但她并未远离赛场,目前仍是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帐下的一员猛将。在之前的成都站比赛中,冯坤突然现身引发了媒体的猜想:难道她将回归中国女排?当时冯坤并未明确给出答案,只是表示自己现在仍在攻读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的研究生,此次纯属在放假期间来看球。同时,冯坤也表示自己并未退役,仍在打球。仅过了一个月,当有记者在新加坡再次询问冯坤是否将回归中国女排时,她表示:“如果国家队需要,我将随时归队。”

  北京奥运会之后,冯坤再次入选国家队的呼声一直很高,但不管是蔡斌还是王宝泉,都没有征召她,而是大胆启用年轻二传魏秋月。王宝泉上任后,大运动量的训练加上高强度的比赛,让队中很多主力都只能带伤参赛,在二传魏秋月缺席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表现非常糟糕,国内其他二传目前很难顶替魏秋月留下的空缺。在这种情况下,经验老到的冯坤就再次进入了大家的视野。虽然竞技状态可能不如巅峰时期,但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二传,冯坤对于场上形势的判断和掌控恐怕是魏秋月都不及的。冯坤本人松口后,她回归的可能性正在加大。毕竟中国女排今年还要面临世锦赛和亚运会两大任务,一旦魏秋月顶不住,中国队召冯坤临时救场的可能性将很大。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