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公布男篮12人大名单 两锋线被裁丁锦辉留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姚珣
2010年08月25日10:2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出征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最终名单,董瀚麟和李晓旭离队,而丁锦辉则留在了12人名单内。

  这份名单是中国篮协根据中国男篮的训练、比赛情况,经教练组认真、慎重研究,并报篮管中心审核同意而最终制定的。

  李晓旭和董瀚麟这两位锋线球员是主教练邓华德集训初期非常器重的两位年轻队员。特别是辽宁小将李晓旭,在中国男篮国内热身赛的大部分比赛中,他都是作为首发球员出场。可惜的是,李晓旭热身赛的状态糟糕,而到了海外热身赛上,这位辽宁小将因欠佳的表现变成了鲜少上场的边缘球员。在这场锋线球员的博弈中,丁锦辉无疑是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主教练,他的比赛状态和数据表现都好于李晓旭。至于广东小将董瀚麟则由于手掌意外受伤而缺席了国家队大量训练课和之后的所有国内热身赛。从海外热身赛的情况来看,刚刚伤愈复出的董瀚麟的状态的确还不适合参加国际大赛。

  同时裁掉两位锋线球员,邓家军一下子囤积了不少后卫球员。此前外界一直猜测于澍龙、郭艾伦和金立鹏这三名后卫中必然要淘汰一人,但善用后卫的邓华德最终将两名稚嫩的小将和一位没有大赛经验的老将通通带到了土耳其。可以预见的是,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队拥挤的后卫线将成为邓华德手上最大的一个变阵点。

  参加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中国男篮名单如下:

  易建联、王仕鹏、苏伟、周鹏(广东宏远)、刘炜(上海东方)、王治郅(八一富邦)、孙悦(北京奥神)、丁锦辉、金立鹏(浙江稠州银行)、于澍龙(吉林东北虎)、郭艾伦(辽宁)、张兆旭(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