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赛事增多外加花样翻新 铁人三项赛展现充沛活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8月25日10:57

  伴随着2010年国际铁人三项戈壁挑战赛的举行,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今年举办的赛事已经到了第五场。再加上即将来临的全国水运会、9月的威海大铁人、11月的亚运会等赛事,本年度的铁人三项赛事预计将达10场。在形式上,铁三赛事更是精彩多样,有标准距离的世界杯、洲际杯赛;有如嘉峪关、黄山的景区非标准距离赛道;还有威海的大铁人等。据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介绍,很多城市目前已有举办铁人三项赛事的意愿,正在积极申请明年的赛事举办权。

  从运动成绩来看,我国的铁人三项运动并不出彩,但在赛事的举办上却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受自然环境,如水温等条件的影响,铁人三项一般只能在每年的5月至10月举办,短短几个月间举办10场比赛,的确令人称奇。

  “一方面是项目本身的生命力,铁人三项以‘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特点,极具观赏性。再加上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努力,力争将每一场赛事做强做大,打造精品赛事;另一方面,我们通过近几年的赛事发展了更多的铁人三项人群,目前在协会注册的业余选手有1000多人。我们每到一处办赛,都会和当地积极联系,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5月在福州的比赛,报名参赛的业余选手超过1000多人。”陈笑然回答了记者的疑惑。

  游泳1500米,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这是标准的铁人三项距离。看起来,这真是为“铁人”而设置的项目,对于一般老百姓只能望而生畏。但翻开每一场铁人三项赛事,都能发现参与的人员众多,从各个年龄段到各个组别形式繁多,除标准距离的专业组赛事外,还设有半程、水陆两项、骑跑两项以及快乐体验等等,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体会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所在。“今后我们还会考虑更多的组别,如家庭组、男女混组等等,会适合更多的人群参与进来。”陈笑然说。

  如此密集的赛事举办,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着运动成绩,陈笑然表示,目前国际铁联给中国安排了3站洲际杯赛事,对于运动员获取积分排名很有帮助。“而通过更多的人参与铁人三项运动,我们也会从中发现一些苗子,更好地提高队伍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