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2-0获胜仍谦虚 林丹:没想过能夺四连冠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25日15:10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林丹以2∶0轻取伊朗选手沙霍塞尼,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开门红。

  本届世锦赛是林丹参加的第四届世锦赛,此前三届他均获得冠军,他也被看做本届世锦赛夺冠大热门。不过在出征前,林丹对“四连冠”只字不提,异常低调。

  23日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沙霍塞尼,林丹首局只让对手拿到4分,最后比赛结束林丹只耗时26分钟,总共只让对手得到14分,创造了他参加的四届世锦赛21分制首轮比赛失球数最低纪录。

  林丹在赛后“谦虚”地说:“我真没想过世锦赛四连冠,羽超联赛使我的备战时间减少了很多,状态不是最好,只是既然来参赛,我一定打出自己最好水平,这是我对自己的唯一要求。”

  对于本届世锦赛的男单冠军,林丹立即给死敌李宗伟戴起了高帽。“我认为李宗伟的胜算很大,其次的夺冠热门是盖德。”林丹排出的这份男单冠军名单中,没有提到自己的名字。

  尽管李宗伟被林丹视为本届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但在2∶0速胜危地马拉选手科尔登后,李宗伟坦言自己压力过大。

  “马来西亚历史上至今无人获得过世锦赛冠军,所以特别希望打破这个纪录,不过太想要了,每次都差那么一点,我也已经连续三年错失世锦赛冠军了,比起林丹的压力,我们的压力反而更大,毕竟中国的世界冠军成百上千,缺一个也没关系。”李宗伟说。

  (宫云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