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青奥会中国跳水队包揽4金 周继红满意队员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5日16:00
邱波
组图:邱波微笑挥舞吉祥物

    搜狐体育讯 继男女3米跳板和女子10米跳台夺冠后,中国小将邱波又将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收入囊中,以673.50分夺得冠军。这样,中国包揽了首届青奥会跳水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再次显示出霸主地位。

  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本报表示,中国队员的表现令人满意。

  昨晚大巴窑泳池在雨水中,迎来最后一个跳水项目的决赛。以643.25分排名资格赛第一的邱波,带入决赛的成绩为188.05分,也同样排在首位,这让他的决赛之路异常轻松。

  第一跳,邱波就以一个难度系数为3.0的向内翻腾三周抱膝,入水几乎没有溅起水花,得到91.20的高分,其中两名裁判给了满分10分,由此一下子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分值。

  次跳,他的动作难度系数达到3.5,以96.25的分数,领先第二名乌克兰选手邦达近45分。第三跳,尽管邦达跳出90.75的高分,但并没给邱波带来任何压力。

  他沉着冷静,沉浸在自己的节奏里。3.6的难度系数向后翻腾三周,得到97.20分;第四跳,他更是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高达3.7的109C,即向前翻腾4周半抱膝,得到全场最高的103.60分。

  当比赛还剩下最后一跳时,跳台上方的照明灯因故障熄灭,迫使比赛中断了20多分钟。

  恢复比赛后,邱波以3.6的难度系数,转体接向前翻腾两周,得到97.20分,毫无悬念夺得冠军。亚军被邦达夺走,成绩为605.55分,墨西哥选手以515.70分获得季军。

  以国际泳总跳水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的身份,首次莅临新加坡的周继红,赛后表示,按照赛会规则,首届青奥会一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派出男女各一名选手参赛,这就要求运动员兼项。刘娇的主项是跳板,邱波的主项是跳台,这次两个人在板台上的发挥都不错。

  周继红表示,观看了四天跳水比赛后,感觉整体水平不是很高,因为16、17岁这个年龄段,在世界范围内可挑选的选手有限,因此不像成年赛水平那么整齐。但也涌现了一些有潜力的选手,最可贵的是,这些参赛选手都很敢拼。(稿件来源: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