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太想赢反而没有发挥 心理上也没有放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6日03:51

  本报宁波专电(记者刘旭辉)昨晚,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0比3不敌意大利女排,而她们今天的对手日本队则爆冷险胜奥运冠军巴西队。想赢怕输的情绪再次在中国队内蔓延,队员们的信心也再次受到打击。

  意大利队继续保持了奥运会时的阵容,洛比安科、皮西尼尼等悉数出场,中国队依然是陈丽怡替代惠若琪与王一梅一起出任主攻,薛明继续带伤出战。第一局开始中国队还能与对手咬住,但后面逐渐被拉开差距,20比25先失一局。第二局中国队更加混乱,很快就以16比25大比分失利。第三局开局不错,中国队在9比4领先后被对手抓住机会,反超比分。王一梅一度试图挽救中国队,她的发球轮帮助中国队连得6分,但是过多的失误还是葬送了即将到手的机会,最终中国队21比25告负。

  赛后,从王宝泉到队员普遍认为这场球没有打出水平,“没发挥”。马蕴雯说:“我们现在要考虑的不是下一场对手怎么样,而是如何能把我们的水平发挥出来。”队长魏秋月也显得很着急,她说:“很遗憾,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技战术,心态过于急了,因为对手是最完整的球队,是难得的较量机会,大家太想发挥好,反而导致动作过于紧了。”王宝泉的论调是相同的,“这是第一次对上意大利全班人马,对手实力很强,我们太想打好了,反而没有发挥出来,心理上也没有放开”。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