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新飞翼超葫芦娃成最大惊喜 一箭双雕巴萨捡到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8月26日05:42

    搜狐体育讯 最大惊喜?不是比利亚,而是阿德里亚诺。葫芦娃威名赫赫,在第二场比赛中完成处子球符合人们对他的正常期望。然而阿德里亚诺却不同,上下半场,这位巴西球员分别出任右后卫与左后卫,尽显多面手本质,而无论在哪一边,他的表现都是让人放心的,相对于价值4000万欧元的比利亚,以1400万欧元身价从塞维利亚转投而来的阿德里亚诺只是一个小角色,但在巴萨这台精密的机器中,他能够起到的作用却一点都不逊色于比利亚,加泰罗尼亚媒体兴奋地表示若他能一直维持这样的表现,绝对有资格竞争赛季最佳引援。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之所以会看中阿德里亚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能够踢后场多个位置:左后卫,右后卫甚至是后腰。由于经济状况不佳,巴萨无力在转会市场上引进多名球员以解决后场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只能是通过引进阿德里亚诺这样的多面手的方法来弥补。“阿德里亚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能踢多个位置,他的加盟让球队更加均衡。”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对这位巴西球员赞誉有佳,在亚洲行结束后,瓜迪奥拉也肯定了阿德里亚诺的未来:“他是一名非常有用的球员,考虑到我们阵容相对单薄,象他这样的多面手非常重要。”

  但很显然,仅仅是能踢多个位置不足以保证在诺坎普立足,阿德里亚诺不仅多变,而且在每个位置上都能踢出光彩来,这才是关键。上半场,巴萨的首发后卫线是阿德里亚诺,米利托,普约尔与阿比达尔,巴西人被安排在了右路。在对于北京国安的热身赛中,阿德里亚诺就是踢的这个位置,并在第13分钟右路传中助攻诺里托破门。对AC米兰,这一幕险些重演,第23分钟巴西球员右路下底后送出一脚准确的传中球,比利亚后点包抄,险些就攻破了AC米兰球门。在防守端,阿德里亚诺面对的是小罗,结果在他的盯防下,这位深得巴萨球迷喜爱的前世界足球先生几乎是毫无表现。

  下半场,瓜迪奥拉帅旗一挥,用阿尔维斯换下阿比达尔,阿德里亚诺的位置变为左后卫,这让原本就是踢左后卫出身的巴西人更加如鱼得水,开场仅仅两分钟,他便在左路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单车过人,然后送出准确传中,比利亚抢前点射门得手。面对红黑军团老迈的右后卫扬库洛夫斯基,阿德里亚诺几乎是将右路走廊当成了自家的后花园,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游刃有余,全场比赛瓜迪奥拉换了9名球员,除了门将平托之外,只有阿德里亚诺踢满全场,由此可见瓜迪奥拉对他的重视。

  过去两个赛季,边后卫一直都是巴萨的软肋,右路阿尔维斯没有替补,左路阿比达尔助攻能力欠佳,马克斯维尔则是防守让人无法信任。现在,阿德里亚诺一个人就解决了两个位置。也难怪瓜迪奥拉敢雄心勃勃地说:“19名球员就够了,相比24名庸庸碌碌的球员,我宁愿要19名出色的球员。”(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