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羽毛球世锦赛陶菲克涉险晋级 台北球员遗憾出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08:31

  新华网巴黎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巴黎羽毛球世锦赛25日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印尼名将陶菲克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淘汰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惊险晋级下一轮比赛。

  首局比赛中,谢裕兴在4平后实现反超,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技术暂停后,谢裕兴继续保持领先势头。陶菲克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14平,但在对手的出色发挥面前,最终以19:21输掉了首局。

  第二局陶菲克先拔头筹,并率先以11:7进入技术暂停。顽强的谢裕兴随后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9:19。关键时刻陶菲克拿下一分,拿到赛点。不过最后一球出现了争议,谢裕兴认为陶菲克回球出界,但裁判却作出了有效的判决,陶菲克幸运地扳回一局。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陶菲克上来就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虽然谢裕兴奋起直追,但始终以大比分落后。技术暂停后,陶菲克完全掌握了场上的局势,而谢裕兴则失误频频,最终以9:21的大比分输掉比赛,将印尼老将送入了下一轮。

  赛后,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进男单八强的谢裕兴对记者表示,今年1月他在马来西亚比赛时受伤,最近才恢复训练,所以打到激烈处,无论是脚的力量还是体力都有点跟不上。他认为第二局的最后一球属于误判,“如果能打到20平,结果也许会不一样吧”,说到这里,谢裕兴颇有些遗憾。

  在去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谢裕兴同样苦战三局,败给了陶菲克。在谈到这位印尼名将时,谢裕兴表示,陶菲克的网前水平非常出色,但要跟他多打几拍,就会有机会,“其实他的体力并不太好”。

  陶菲克在随后的采访中坦言,比赛进行得十分艰苦。他表示,自己也觉得那个球出界了,但场上自有裁判进行判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