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男篮世锦赛即将开赛 裁判人数达到13名经验丰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6日08:28
  在将于本周六开赛的男篮世锦赛上,来自非参赛国和地区的裁判人数达到了13名,他们将在这次世锦赛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执法场数甚至是参赛国裁判执法场数的两倍。

  日前,国际篮联公布了执法本次世锦赛的40名裁判员的名单,其中来自3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裁判有27人,而来自非参赛国家的裁判有13人。没有参赛资格的意大利就派出了2名中立裁判,裁判人数与美国、阿根廷和西班牙等篮球强国相同。中国资深的技术代表高树颂介绍说:“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裁判员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随队裁判,就是来自参赛国家的裁判,另外一种叫Fiba裁判,也叫中立裁判,这些裁判是来自非参赛国家的,人数一般占三分之一。”

  高树颂说,并不是所有参赛国家都可以派出随队裁判,“有些国家,比如非洲的塞内加尔等,可能球队的水平还不错,但是他们的教练员水平不够,这样即便球队参赛,国际篮联也不会调他们的裁判去执法。”高树颂介绍说,通常情况下,中国裁判都是作为随队裁判执法比赛,每次世锦赛都是一个人,奥运会是一男一女两名裁判。“我们的裁判员在临场执法和场上处理能力上都不比其他国家裁判差,只是语言是个障碍,现在还不能做到和教练员、球员流利交流的程度。”

  在中立裁判的选择程序上,一般是国际篮联点名和各篮协推荐,首先是由国际篮联向各篮协点名邀请,然后各篮协可以根据情况推荐,因此可以说最终能够执法世锦赛的裁判都是各篮协乃至世界范围内水平很高的裁判。高树颂说:“中立裁判现在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一般随队裁判可能一届世锦赛下来,执法三到四场,但中立裁判的执法场数可能达到六七场,因为他们不牵扯到自己国家球队的问题,可以避嫌。”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