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国际篮联:世锦赛禁用呜呜祖拉 噪声会影响裁判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8月04日12:52

   北京时间8月3日,呜呜祖拉将被禁止在2010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使用。国际篮联宣布篮球世锦赛严禁使用呜呜祖拉,因为在室内比赛,这样震耳欲聋的声音将对球员和球迷的身体,尤其是听觉系统造成伤害,还会影响比赛的正常进程。篮联官员在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在南非世界杯上令人震耳欲聋的呜呜祖拉将被禁止带入世锦赛现场。这名官员还表示,一旦呜呜祖拉在现场使用,将不利于球场人员之间的交流。“我们希望球迷能够享受比赛,他们可以制造噪音,但是不应该太过了,”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说,“由于观众离球员很近,呜呜祖拉发出的声音将会影响到现场。还有很多人认为会受害到他们的听觉。”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将在8月28日正式打响。为了确保比赛的质量和安全,任何人携带呜呜祖拉都有可能被驱逐出境。国际篮联称呜呜祖拉是有“争议的工具”,一名来自伦敦的外科医生表示,呜呜祖拉发出的声音达到120分贝,他表示将会给人带来听觉上的破坏。“除了保护我们运动员和球迷的责任之外,这个噪音将会不利于裁判之间的交流,还会产生其他负面影响。”

  而足球的管理机构支持呜呜祖拉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那是因为呜呜祖拉是当地的文化。而上周在休斯顿的瑞兰特体育场举办的一次全明星足球比赛中,呜呜祖拉是被禁止使用的。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