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保级又见杀人联盟 青岛重庆长沙谁将被牺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8月26日09:35

    搜狐体育讯 天黑请闭眼……很多人都玩过这个杀人游戏,而今中超坊间又开始传言:目前处于降级区的几个队正在联手,准备合力“杀死”目前的副班长青岛中能,而第二个被“做掉”的可能就是倒数第二的重庆力帆。而对于中超保级杀手结盟的做法,足协也是无可奈何:每年都会有这种事情,但没有证据你也无法处罚人家,只能提前预警。

  为何会形成一个杀人联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歃血为盟总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利益一致者结盟,利益相左者对立。而且,这种结盟是要以生存或者壮大为目标的,所以,对立者必须倒下。当然,这也符合美国政治学家威尔逊和犯罪学家凯林提出的“破窗理论”: 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槌,痛打落水狗,落井下石……众多中国俗语都指向了一个社会现象:在竞争社会残酷的铁血法则中,最先掉链子的总是最先被剿杀的。

  中外足坛一次次佐证着提前掉链子的“杯具”。数据显示,在前14届英超中,有9次的英超圣诞副班长就是最终的副班长,而有13次圣诞副班长最终降级。中国联赛也是如此。从1994年职业联赛创立到现在,16年职业联赛,除掉2001、2002、2004、2005赛季没有降级外,12年保级战,有10个联赛2/3阶段的副班长成为了最后的副班长。唯一的意外是1995年的成都保卫战,其中玄机另当别论。

  杀人联盟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练透露:“这很容易啊,遇见这支球队就死拼,然后在友好球队之间根据形势打一些默契球,比如主客场各拿三分等,一来二去,被打压的球队就被远远地甩在后面了。”

  在历年中超的保级战中总是有一些不错的球队,比如青岛、深圳、沈阳等队都算得上保级专业户,每年保级大都有惊无险。他们常年在中超联赛,朋友多,关系广。只是,任何利益的交换都是在不损害自己利益的基础之上进行的,任何利益的交换,也都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之上。在这个残酷的足球圈内,没有人会只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也没有人愿意为一个没有自救能力的球队费心费力。

  本赛季青岛队要人没人,要成绩没成绩,此时就连天津这样的传统友好俱乐部,也会对青岛大开杀戒。如果在随后几轮青岛战绩没有反弹,被打压的注定将会是他们。如果最终出现这种情况,青岛一定不要埋怨当初的盟友背叛自己,因为是利益在驱动着他们抛弃了青岛。

  一支球队一旦被列为被杀者,怎么办?为了自救,不被对手联手杀掉,就必须以最快速度逃离降级区,如此才有资格和其他球队一起打压后面的球队,加入杀人联盟,而避免成为杀人联盟的目标。当然这犹如痴人说梦,被牺牲者往往或者降级,或者像武汉光谷2008年那样决然退出。

  人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历年降级者无一例外地出现着政府不重视、企业投入少、球队内乱等现象,这是一种典型的自杀行为。再说今年保级圈的三支球队,重庆力帆本就是起死回生留在中超的,颇有苟延残喘的味道;青岛中能方面政府一直不重视,连块训练场都没有;长沙金德作为常年的保级球队,实力始终处在中下游,当陕西、杭州等开始投入巨资往第一集团冲的时候,金德在激烈的竞争中不进便是退。青岛中能、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他们会成为今年暴击的牺牲品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