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丹麦尼尔级帆板世锦赛 全运冠军王爱忱李玲参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6日22:17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中国帆船帆板协会消息,尼尔级帆板(RS:X)世界锦标赛将于8月29日至9月4日在丹麦凯特明讷举行。五名北京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将参加角逐,中国也派出十一运会男、女冠军王爱忱和李玲等优秀选手参赛。

    据了解,中国的参赛选手此前一直在国外训练,目前已转战至丹麦备战世锦赛。

    另据国际帆联官网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尼尔板冠军、新西兰的汤姆·阿什利也将参赛。他此前状态不好,今年世界杯赛上仅获得第十一名,连奖牌轮都未能进去。“其实我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这次比赛我只是尽力就好,不会有太高的期待,”阿什利说。自北京奥运会后,阿什利今年才恢复训练,世锦赛才是他今年的第三项比赛。

    而世锦赛卫冕冠军尼克·登普西今年的状态不俗,在世界杯上获得季军。当然,登普西依然看重世锦赛,“我渴望再次获得胜利,世锦赛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男子尼尔板比赛需要关注的还有刚刚赢得世界杯冠军的葡萄牙选手罗德里格斯,去年世锦赛季军、荷兰选手范赖塞尔贝赫。

    女子方面同样竞争激烈。就状态而言,西班牙选手布兰卡·曼琼是夺冠大热门,因为她在今年参加的七项比赛中五次站上领奖台,还是今年世界杯赛冠军。

    “为了世锦赛我一直在刻苦训练,我会尽力享受丹麦的一切;当然一定要关注这里的风,因为这里的风对比赛影响很大,”她说。

    此外,女子冠军的竞争者还有卫冕冠军、西班牙人玛丽娜·阿拉沃,北京奥运会亚军和2008年世锦赛冠军亚历山德拉·森西尼;后者也在北京奥运会后“休养生息”,只是在今年恢复训练并参加了两项比赛。当然,北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英国人布里尼·肖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完)2010/08/26 22: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