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国安雨夜复制07噩梦 为何一到关键战便英雄气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8月26日22:46

    搜狐体育讯 国安客场0-1不敌山东的结果,预示着御林军的中超冲冠梦想接近流产。同07年一样的雨夜,一样的0-1,一样的失去争冠主动权。一切的轨迹都那般相似。不过国安当前的形势还不如07年,那时只是京长的二人转,北京还可坐等长春出现失误,给自己创造后来居上的机会。如今挡在北京前面的却是鲁沪两强,且国安落后榜首已经多达10分。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若再奢谈夺冠,恐怕真的是痴人说梦了。而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也继08年之后再次沦为鲁沪双雄的战场。

  当鲁能早早的打破场上僵局的时候,国安展开了强有力的反击,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终场前闫相闯的远射,还砸在了球门横梁上,险些助御林军在最后时刻客场抢得一分。然而天意弄人,当下半时山东鲁能的主场下起了雨的时候,一切仿佛都重回到了07年的那个雨夜。国安倾尽全力也无力追回比分,主场输球的结果,也说明了御林军基本上已同联赛冠军说BYE BYE。

组图:李金羽闪电破门 重演弯弓射雕庆祝

  事实上凡是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战役里,国安却总是显得英雄气短。02赛季时,原本夺冠形势大好的御林军,同样是在天王山之战,输给了直接竞争对手大连实德队,从而错失了夺冠主动权。即便是历史性夺冠的去年,国安在关键时刻里的强强对话,表现亦不让人信服。主场两球不敌长春亚泰,直接导致李章洙下课。而客场同河南建业队的比赛里,国安在经历超长补时的情况下才勉强同对手言和,过程并不令人信服。这说明在面对直接竞争对手时,国安的表现习惯性不佳,往往在决定联赛冠军归属的六分之战里显得英雄气短,这也是年年喊出夺冠口号的御林军,却仅拿到一座联赛冠军的重要原因,

  历史性的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并没有令国安的气质有所提升。本赛季球队进球寥寥、平局过多及主场战绩惨淡等事实,均预示着御林军争冠道路上的步履维艰。同前面鲁沪的直接对话里,御林军也是两场均负于对手。当世界杯后步履颇顺,看到追赶鲁沪希望之时。球队却在接下来的三轮里突然滑坡,仅取得两平一负的糟糕成绩,再被拉开10分距离。尤其是客场负于鲁能的直接对话,更是灾难性的。

  目前中超联赛仅剩下10轮,已经落后榜首达到两位数的御林军,再去谈追赶鲁沪已经不够现实。能否保住前四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才是如今国安需要思考的。要知道身后虎视眈眈的辽宁和杭州,距离北京也仅有一分的距离。只要稍不小心,国安便会滑出前四行列。不能卫冕也就罢了,毕竟中超联赛里还从来没有过卫冕成功的先例。但兵精将广的卫冕冠军,若连前四都无法保住,就未免贻笑大方了,那么对于国安来说也将是彻底的失败。(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