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西甲大幕即将拉开 穆里尼奥皇马欲先除巴萨后快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8月27日01:54
  西甲2010-2011赛季本周末开战,“狂人”穆里尼奥挂帅的皇马将向巴萨发起挑战,30日凌晨3点,皇马新赛季首场客战马洛卡,CCTV-5现场直播

  西甲球队请注意!西甲联赛委员会发出最新监测情况报告,目前经过权威部门验证,一个全新被称为“穆马”的足球病毒正在西甲蔓延,并以不可收拾之势在扩张,不日可能影响整个欧洲足球。此“穆马”在西甲异常活跃,威力十足,破坏力强。据悉幕后操控者是葡萄牙人,绰号“狂人”的穆里尼奥,此君生性狂妄,喜欢挑战难度,此番来到伯纳乌,一人承担“病马”复兴大计,目标直指巴萨。全新“穆马”病毒已经在新赛季前小试身手,效果不错,预计西甲新赛季各队均要受此“穆马”影响,请西甲各支球队注意,谨防中招,否则后果自负。

  “穆马”之生存环境

  令人瞩目的西甲新赛季即将在本周拉开大幕。今夏,世界球迷在南非世界杯上领略了西班牙足球的魅力,同时也对西甲联赛充满期待。新赛季的西甲应该不会让人感到失望,伴随着“魔力鸟”穆里尼奥入主伯纳乌,巴萨与皇马之间这种“绝代双骄”的故事突然有了全新版本。

  事实上,西甲每赛季前,冠军归属就已有定论,但本赛季皇马和巴萨竞争惨烈程度将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穆里尼奥一人的到来让双雄争霸变得悬念重重,不得不慨叹“穆马”的超强传播力。上赛季,皇马用天价9400万欧元引进C·罗,巴萨用6600万欧元挖来伊布。今夏,巴萨先后引进了比利亚、阿德里亚诺等人,皇马也挖来迪马利亚、赫迪拉、厄齐尔等人。以目前情况来看,能撼动“穆马”的只有巴萨,至于双雄新赛季怎样较劲也成为球迷最关心的话题。

  “穆马”之组织结构

  西甲新赛季,“穆马”将席卷西甲,但这个“病毒”组织结构与上赛季已经发生了变化。效力球队十六个赛季的队长劳尔以及副队长古蒂相继离开西甲。今夏,皇马在资金投入上注重时效性,买入的新援有边锋迪马利亚、前锋佩德罗·莱昂、德国人赫迪拉、厄齐尔以及本土新秀卡纳莱斯。当然,皇马引进的最大牌当属主帅穆里尼奥。

  在经历过上赛季的四大皆空之后,“穆马”新赛季目标明确,那就是尽可能多的夺取冠军,皇马不允许连续两个赛季四大皆空。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刚刚上任,皇马就已经显露出了冠军相,在季前进行的热身赛上,皇马成为了西甲唯一的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稳定性可见一斑。虽然核心卡卡因伤将缺阵四个月,但以厄齐尔为首的年轻新援已经基本融入队中,伯纳乌在新赛季可能上演一场罕见的“青春风暴”。

  “穆马”之PK对象

  应该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重金请来穆里尼奥,“穆马”病毒只有一个目标,就是除掉巴萨这个眼中钉。上赛季被对手“蹂躏”后让皇马高层明白,有了好球员也要有个好教练。“穆马”从新赛季首场比赛就已经瞄向了巴萨。

  与皇马相比,巴萨在这个赛季阵容也发生了变化,老将亨利、马奎斯、亚亚·图雷等先后离队,但射手比利亚和后卫阿德里亚诺的到来,令球队阵容更加趋于年轻化,巴萨新赛季依然强大无比,但让主帅瓜迪奥拉头疼的是,由于在上赛季结束,球队中大部分球员仍得不到休息,8名西班牙国脚在新赛季状态好坏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实力,其中,刚刚加盟的射手比利亚能否延续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神勇表现也是人们关心的焦点。在西班牙本土帮之外,巴萨最大的财富就是梅西。这名小个子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屡次让世界为之惊艳,然而阿根廷国家队却没能给他如巴萨一般的舞台。回到俱乐部,他重新如鱼得水,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上演帽子戏法就是很好的证明。

  “穆马”之决策人

  穆里尼奥来到皇马是西甲新赛季最大亮点,“魔力鸟”登陆伯纳乌瞬间让皇马在舆论上与巴萨持平。从切尔西到国际米兰,穆里尼奥与顶着梦二,梦三之称的巴萨交手9次,面对两支巅峰状态的球队,他硬是虎口拔牙,3胜3平3负,如此骄人战绩无人能及。事实上,穆里尼奥也出道于巴萨。上赛季,“工程师”佩莱格里尼执教皇马战绩不俗,但联赛两负巴萨成为最大败笔,而擅长打硬仗的穆里尼奥将在新赛季主导国家德比,他受关注的程度可能会比瓜迪奥拉大。

  “穆马”之实施者

  不用说,“穆马”计划具体实施的关键人物就是C·罗和梅西。新赛季,C·罗将成为皇马7号新主人,在上赛季没能完全融入西甲的情况下,C·罗交出联赛26球、共计33球的成绩单,但与梅西联赛34球、共计47球相比仍有不小差距。新赛季,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司职边锋的C·罗有望重回杀手行列中。有意思的是,一向强悍的梅西在过去碰到穆里尼奥就哑火,无论是切尔西还是国际米兰,“小跳蚤”新赛季能否改变这一尴尬,只能拭目以待。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