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NBA势力淡出世锦赛 缺席球星组队足够击败梦九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7日07:38

  NBA全球化以来,国际巨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中的PK本是赛场上一道独特风景线,类似场景将在土耳其逐渐淡化。

  “这是10年来最缺少NBA大腕的一届洲际大赛”,早在本届世锦赛开打前,各国媒体已经对比赛的精彩程度打上一个问号。中国队姚明、阿根廷头号球星吉诺比利、法国队后卫托尼·帕克、西班牙、德国和巴西三支球队支柱加索尔、诺维茨基和内内、俄罗斯阵中唯一NBA球员基里连科……难怪就连美国媒体也曾经如此表示,“如果把这些缺席世锦赛的NBA国际球员拼凑成一支球队,足以击败现在这支梦九队。”

  事实上,“星味不足”不仅困扰着其他参赛球队,就连梦九队也深受其苦。科比、詹姆斯和韦德等帮助梦八队夺取2008年奥运会冠军的大腕集体宣布退出。一年接近100场NBA比赛让诸多球星普遍疲惫不堪,夏季原本是大腕们休养生息顺便疗伤的最佳时机,放弃世锦赛也就显得顺理成章。

  NBA大腕集体缺席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是联盟中的球队普遍不希望自己的当家球星冒着受伤危险,参加对球队并无任何益处的比赛。

  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和科特迪瓦、土耳其、希腊、俄罗斯、波多黎各一起分在C组,土耳其头号球星特科格鲁算得上唯一能够拿出手的NBA大腕。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说,波多黎各阵中的阿罗约也不容忽视,目前效力于热火的阿罗约曾效力于猛龙、掘金、爵士、活塞和魔术多支风格迥异的球队,拥有非常不错的适应和得分能力,世锦赛前阿罗约就帮助球队92比76战胜中国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