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队遭遇希腊败局难免 科特迪瓦阵容暗藏杀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7日10:31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本届世锦赛之前,中国男篮海外热身赛六战皆败,希腊男篮则八场热身赛仅负一场。与加拿大队的热身赛,中国队以24分输给对手,希腊队则以123比49分狂胜加拿大队74分。不管如何比较,中国队都无法与希腊队抗衡。

  世锦赛首场遭遇希腊队,败局难免。不过,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是小组最弱的非洲球队科特迪瓦,这无疑是球队赢球,大长气势的绝佳时机。对中国男篮来说,他们完全可以接受与希腊一战的失利,甚至他们可以为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保存实力,雪藏主力球员。对他们来说,与其和希腊队顽强抵抗,最终落得败局,还不如全力争取与科特迪瓦队比赛的胜利。

  从中国队的小组对手来看,科特迪瓦将是中国队确保小组出现必须战胜的一个对手。如果中国队第一场输给希腊后,第二场战胜科特迪瓦队,那带着一场胜率打之后的三场小组赛无疑会使他们底气更足,然后拼劲全力去取得小组出线战的胜利。相反,如果中国队输给小组最弱的科特迪瓦队,那他们之后与波多黎各、俄罗斯和土耳其的这三场比赛都将变得异常困难。从实力来讲,后三个小组对手都大大强于中国队,如果在心理上处于下风,那即使邓华德是精神大师,也很难再将一盘散沙捏合在一起。

  与非洲球队科特迪瓦的交战记录要追溯到1986年世锦赛上,当时中国队以84比72战胜对手。从表面来看,这支非洲亚军属于那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弱旅型球队,但在他们公布的世锦赛12人大名单中,出现了5名曾在NCAA效力的球员,其中最为中国球迷熟悉的是曾先后效力山东队和天津队的拉米扎纳,这名身高达到2.08米的强力内线上赛季场均贡献贡献25.7分9.9篮板,他无疑会成中国队内线的一大威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