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奖赛总决赛王一梅发挥出色 中国女排力擒日本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8:42
  南方日报宁波北仑电(特派记者/王芳)就在王宝泉说中国队需要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的时候,中国队就在昨天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以3比1(29比27、23比25、25比20、25比19)艰难击败日本队,获得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王宝泉一直所强调的“拼”字,在昨天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中国姑娘们在场上鱼跃救球的场景常常出现。当王宝泉走进赛后新闻发布会时还忍不住嘴角上扬。“这场比赛大家的心态很好,发挥也不错,特别是发球,进攻的快速变化也不错。”不过王宝泉还是指出了队伍的不足,“接发球虽然有些失误,但是大家没有乱。不过比赛中还有一些连续失分,这也是需要改进的。”

  在负于意大利队后,王宝泉特别强调了回去要加强对队员心理的辅导。王宝泉也肯定了准备会的效果:“我们在思想上做的准备很充足。”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的进攻并没有占据优势,反而比日本队少拿3分。但是在拦网这项统计中,中国队却以20分远高于日本队的8分。就连日本队的主教练真锅正义也表示:“无论是在发球、接球以及防守上,中国队都做了很好的准备,导致我们的失误增多。”

  在昨天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美国队3比0击败意大利队,巴西队以3比1战胜波兰队。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