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万事俱备 篮协二把手:输球也是好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2:22

  篮协二把手:输球是好事

  土耳其当地时间昨日下午,中国男篮一行从塞尔维亚乘飞机抵达安卡拉,并入住当地最豪华的希尔顿五星级酒店,其中,被裁的董翰麟和李晓旭则未出现在球队当中,据悉两人已经回到国内。

  无论是机场内,还是机舱里,到处都有土耳其世锦赛的影子,宣传册和宣传海报随处可见,而在机场前往球馆的公路旁的路灯上,还悬挂着土耳其球员手持篮球的塑像,不过,中国队的比赛场地安卡拉体育馆虽然已经于近日落成,但旁边的街道设施还未完善,体育馆周边一直有工人忙碌的身影。

  本届世锦赛,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日也是先期抵达安卡拉,对于之前中国男篮本届杯赛篮协不追求成绩的传言,给予了否认,“这样的比赛我们不可能没有目标。”胡加时在观看了中国男篮与美国队比赛之后便返回北京,之后也是一直在关注着国家队的动态以及对手的情况,同时也在积极的打探波多黎各两名主力球员离队的消息是否属实,“这个组希腊的实力应该是最强的,他们也有争夺前四名的机会,在我看来,美国队要想夺得冠军,难度不小,很多球队有能力冲击冠军,至于中国队这届比赛的任务,明天(27日)国家队训练时,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说法。 ”

  中国男篮海外拉练的六连败让邓华德走上了风口浪尖,加之此前裁掉的朱芳雨,更让中国男篮本届世锦赛的前景堪忧,“别看输了这么多比赛,但与这么多高水平球队进行比赛,对于中国男篮的帮助非常之大。 ”胡加时说。

  胡加时介绍说,与其在国内与一些水平不高的球队比赛赢二三十分,不如在外面多打一些这样的比赛,“这些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讲都是很难得的机会,包括与美国队进行的教学赛,本身是要打两节后美国队就要进行训练,结果打完两节后,K教练主动找到邓华德要求多打两节,其实我们对美国队比赛中有两节打得非常好。包括与巴西队的比赛,他们几个NBA级的球员都在,我们也是在最后才输掉的比赛,之前双方比分也都在胶着着。”胡加时称,球队要想成长,必须要交输球的学费,“当时尤纳斯2006年带队时,去欧洲不也是输掉了很多比赛吗?这都是我们球队目前必须要经历的。 ”

  据了解,尤纳斯所率领的希腊队也与国家队同住一个酒店,而胡加时表示,这两天肯定会找他好好聊聊,“毕竟都是那么多年一起的朋友,肯定会聚一聚,而邓华德在某些方面还需要对他进行改造。” 记者 刘放 电自安卡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