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大幕将开启 中国男篮首战希腊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27日12:32

  明日21时,中国队将在小组赛首战希腊

  明日,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将拉开大幕,崭新的中国男篮将在21时挑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希腊队。

  解读 年龄、身高双双下降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将面对没有姚明的现实。

  与北京奥运会时的中国男篮相比,现在这支队伍平均年龄下降、平均身高下降,人们的期望值也下降。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平均年龄是25.33岁,如今的中国男篮,平均年龄仅为23.83岁。这支队伍中22岁以下的球员多达7人。

  另外,这届男篮的平均身高下降0.08厘米。由2.26米的姚明支撑的“移动长城”已经崩塌,中国队内线威力不再。除了年龄和身高外,中国队的期待值也随之下降,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八强,如今世锦赛的目标几乎没有。

  前瞻 小组赛对手没有鱼腩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被分在实力稍弱的C组,但小组内其他5支球队没有鱼腩。

  作为东道主,土耳其几乎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希腊虽然在热身赛惨败给“梦九”,但这丝毫不能作为参照。另外一支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实力也深不可测,他们曾经的欧洲冠军身份更显可怕。非洲球队科特迪瓦可能是中国男篮最有可能击败的对手,不过他们的实力可以用神秘来形容。此外,波多黎各在热身赛曾经战胜中国。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付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