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世锦赛非洲篮坛霸主来袭 安哥拉难复制上届佳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4:27

  世界排名:

  第12名

  主教练:

  路易斯·马加良斯

  在安哥拉,篮球几乎是另一种宗教:每所学校里都有一片篮球场,而街边的话题,也总会不知不觉地转移到篮球上。从1975年到2002年,旷日持久的内战让上百万安哥拉人失去了生命,全国竟有三分之一的人沦为难民。令人惊异而感动的是,哪怕是内战打到最激烈的时候,安哥拉男篮也从来没有解体,甚至,他们还一直统治着非洲篮坛。

  数据显示,安哥拉是非洲篮坛无可争议的霸主。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他们先后获得10次非洲冠军,在非洲篮坛总战绩为骄人的61胜3负。凭借优秀的战绩,安哥拉曾连续5次晋级奥运会(其中也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其他国家的球迷对安哥拉的第一印象,也许还停留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他们不幸成为“经典梦之队”的首战对手,被足足赢了68分(不过他们在该届奥运会上取得的第十名已是奥运参赛史上的最佳战绩)。四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安哥拉男篮再遇“梦三”,这次他们只输了33分。安哥拉还曾5次参加世锦赛,最好成绩为2006年的第十名。

  运动能力出色的戈麦斯,是目前这支安哥拉的核心。在去年举行的非洲篮球锦标赛上,戈麦斯场均可以得到15.3分和7.2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居全队第一),投篮命中率竟高达65.2%,从而帮助球队以9战全胜的成绩连续六届捧得非洲杯。除了他以外,另一名安哥拉球员米格尔·卢汤达也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已经39岁高龄的卢汤达将“临危受命”,成为土耳其世锦赛赛场上年龄最大的球员。

  卢汤达在2007年帮助安哥拉实现非洲锦标赛五连霸后,就宣布不再参加国际比赛。他一直是安哥拉男篮自新世纪以来的后场灵魂。“现在是好好享受篮球以外的生活的时候了。”卢汤达当时说,“不参加国际比赛,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年轻球员也能因此获得更多参加大赛的机会。回顾我的篮球生涯,我一点也不后悔,是篮球给了我生命中最辉煌的时刻,也是篮球让我发现了世界。”

  虽然身高仅有1.85米的他早在三年前就宣布退出国家队,但由于安哥拉队前任主力控卫科斯塔因伤无法参加土耳其世锦赛,安哥拉再次招入卢汤达,期待这名老兵能够发挥奇兵效应。主教练马加良斯甚至表示,他的发挥将决定着安哥拉到底能走多远。

  可是,安哥拉现在的状态并不好。他们在热身赛里表现糟糕,连战连败,先后不敌智利和巴西,而且两场比赛都只得了59分。由于内线身高不足,进攻乏力、缺乏持续火力的弱点始终未能克服。按照如今球队的状态,想复制上届世锦赛的第十名的战绩,恐怕难以实现。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