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八一

哈恩:信息泰达已成型 球队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6:34

  明天泰达队与南昌衡源队战罢,中超将再度迎来短暂间歇。战前,本报记者对哈恩进行了专访,听他讲述这8个月来年轻泰达队的成长历程。

  欣喜——球队已经成型

  7轮不胜,排名倒数第三,这就是本赛季之初泰达队交出的成绩单。尽管有“大换血”等客观因素,但如此成绩还是无法让球迷接受。回忆当时的情形,哈恩百感交集:“当时确实非常困难,队伍有很多问题,我们缺少队员,想引进的又引进不了,再加上伤病的侵袭。我在开始阶段对队员不够了解,很难给球队制定战术,这些加在一起导致我们成绩不理想。”

  相比之下,如今的泰达队可谓兵强马壮,哈恩的压力也小了不少:“当时我确实有辞职的冲动,但冷静下来觉得那样太不负责任了,所以决定留下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现在好了,球队已经成型,这是最令我欣喜的事情,你从训练中就能看出来。大家在一起很有乐趣,所有人工作都很努力,每场比赛我们的队伍都在提高,成绩也在稳步上升。队员对我的战术思想越来越了解,我们还会不断提高。”

  差距——比强队差心态

  自从第二阶段以来,泰达队的成绩的确伴随着队伍的成型以及人员的调整稳定了下来,但哈恩并不否认球队仍存在很多问题。“年轻的队伍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之前我们进球后丢球快的问题,经过改进已经好了很多。”哈恩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有两个问题要解决:一是球队遇到防守好的球队如何撕破对手防线,比如绿城队,还有周六我们的对手衡源队;二是我们现在打强队发挥已经很不错了,起码在场面上不输对方,但如何赢球还有待提高。其实,这两个问题归到一起就是一个问题:心态。心态方面的不自信,是我们和申花、鲁能这样的强队最大的区别。强队必须习惯赢球,而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胜利来培养这种心态。”

  至于周六的比赛泰达队能否展现出这种强队的心态来,哈恩自信地表示:“应该可以,毕竟我们排名比对手高出很多,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念,特别这又是在水滴的最后一场比赛。”

  目标——永远要有信心

  联赛第一阶段,当时泰达的成绩欠佳,外界都将俱乐部赛季初喊出的亚冠目标视为笑柄。不过如今,泰达队距离前四名已经越来越近,亚冠梦重新清晰起来。当然,对于经验丰富的哈恩而言,他并不希望队员们背上某种包袱踢球,所以当记者提到亚冠,哈恩并没有正面回应,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目标。“一支球队永远要有信心达到最好成绩,虽然有信心不一定能达到。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里所说的年轻不是年龄小,而是经验不足。”哈恩笑着对记者说,“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周六这场比赛就很关键。然后我们有一个小的间歇期,回来之后依然需要继续努力。只有脚踏实地,目标才可能实现。”

  在哈恩的字典里,“永远”这个词很重要,和“永远要有信心”一样,“永远不能满意”也是他的执教理念。“我们每天都会努力去改善,我们还有上升空间。”和当初承受下课压力的那个哈恩没有区别,如今的哈恩依然给自己上满了发条,但他传递给队员们的是享受足球的乐趣和胜利的喜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