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男篮首训重练破全场紧逼 易建联:谁手感热给谁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8日02:57

  本报安卡拉专电(记者潘天舒)当地时间昨天中午,中国男篮来到了安卡拉球馆进行了抵达这里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在封闭训练了一个小时后,训练的后半小时正式对媒体开放。邓华德重点演练了破全场紧逼问题。

  周鹏突遭意外所幸无碍

  虽然是前一天很晚才到达安卡拉,但是中国男篮的队员们看上去精神不错。大概封闭训练了一个小时后,记者们被允许进入内场,此时男篮正在演练破全场紧逼,阿联、大郅、刘炜、孙悦、王仕鹏身穿红色训练服,握有球权。苏伟、张兆旭、金立鹏等人则身穿白色队服,主要扮演对手。主力组的前几次破全场紧逼都做得很成功,最后球都交到了阿联手上,他用一次扣篮和一个上篮解决问题。

  但当邓华德用丁锦辉和周鹏替补上场后,场上却发生了小意外,张兆旭在和周鹏抢球时,不慎一巴掌打到了周鹏的眼睛,周鹏大叫一声痛苦地躺在了地上,此时队医赶紧跑回更衣室去拿冰块,邓华德则和翻译一起蹲在周鹏身边,大概5分钟后,周鹏捂着右眼从地上爬起来,所幸没有大碍。

  希腊两将停赛无关痛痒

  训练结束后,邓华德笑呵呵地出现在了中国记者面前。这次随同中国队采访的记者大概有40人左右,这让邓华德看上去有些吃惊。他连忙说道:“感谢大家对中国队的关心,跑这么远各位真是辛苦了。”

  随后邓华德谈到了明天的对手希腊,尤其是对手将有两名重要队员禁赛的问题。邓华德说:“我认为希腊和西班牙、美国实力相当,都是有能力夺冠的队伍,如果这个禁赛发生在半决赛或是决赛,那对他们肯定有影响。但是现在是小组赛,禁赛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个问题。”中国队有7名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主帅邓华德本人也是第一次,说到此时的心情,老邓打趣道:“是有点紧张,当然也很兴奋。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打球很拼搏,打出过很精彩的比赛,也犯过错误。但总的来说我们在进步,我希望大家能够对中国队保持耐心。我已经和篮协谈过了,这次比赛没有任何目标和任务,我们的目的就是练兵,和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去过过招。”老邓边说边笑,看得出心情很好。此时王仕鹏走到老邓身旁,手举着相机高喊了一声:“Coach,pose!”邓华德随即摆了酷酷的表情,然后哈哈大笑。

  谁手热就把球给谁

  昨天也有大概七八名国外记者来看了中国队的训练,除了对主帅邓华德的采访,这支中国队中他们能认识的队员只有阿联和大郅。两个人也对明天的比赛发表了看法。

  阿联的脚上还缠着厚厚的绷带,不过他强调这对他打球并没什么影响。易建联先是谈到了希腊队禁赛的话题,他说:“不能因为别人少几个人就觉得放松心态。其实希腊靠的是整体的发挥,尤纳斯带队后,希腊防守很好,整体实力很强。”阿联表示现在中国队的气氛很好:“我现在是队里的老队员了,我们这次来没有什么必胜的目标。现在队内的气氛非常好,我们每个人都很有战斗精神。”

  至于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进攻战术,易建联回答说:“我们会有一个定向,在球的运转上,谁的手感好,谁就会成为主要的进攻手。我个人觉得大家都为进攻做努力,不是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老将王治郅则被记者问到了对尤纳斯的印象,大郅说:“在国家队他对每个人的技术特点都比较了解,他留下了很多包括防守方面的回忆,他让我们时刻都有信心,保留一种很高昂的斗志。这是我们需要一直发扬的东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