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两连胜难掩青黄不接 魏纪中:频换主帅惹祸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28日03:53

  累到头晕的王宝泉昨天终于舒展眉头,说自己“今天好多了”。昨晚,国际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队迎来两连胜,想必这一定就是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最好的“解药”。今晚中国女排对阵美国队,王宝泉认为:“这两场比赛让队员们打回了自信,希望明天的比赛可以延续状态。”另外两场比赛中,意大利23不敌日本,美国队32战胜巴西。

  【现场】

  大梅发威成连胜功臣

  昨天的比赛,波兰队发球失误频频,多次送分给中国队,前两局送中国队两个2519。第三局,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一登场就伴随着笑,放松地与队友交流着。波兰队完全被中国姑娘场上的霸气震慑住了,比分定格在2517,中国队30获胜。波兰队主教练赛后毫不留情地提醒队员:“晚上睡觉前多想想今天是怎么回事,明天比赛该怎么打!”

  获得两连胜不得不提的功臣是王一梅,虽然之前有议论,认为她这位“半路出家”的女排队员已经没有上升的空间,但从这两天的表现来看,她是中国队当仁不让的关键人物。昨天,王一梅进攻得到11分、拦网5分、发球3分,总得分19分,为全队最高。王宝泉说:“惠若琪受伤之后,王一梅最近练得比较多,她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由于昨天王一梅胳膊上缠着厚厚的绷带,有记者担心是不是出现了新的伤病,王宝泉解释:“老伤,并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和训练。”

  【他战】 真锅政义:我们的训练不魔鬼

  昨天,日本女排主帅真锅政义率队顽强地以32击败曾经30横扫中国队的意大利女排。赛后,真锅政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向以严格著称的日本女排训练中并不“魔鬼”。

  熟悉排球的人们都知道,日本的著名排球教练大松博文,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倡导严格训练,当时的日本女排横极一时。应周恩来总理之邀访华指导中国女排时,大松博文也把这一思想带到了中国,逐渐形成对中国体育界影响极为深远的“三从一大”方针,即“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那么,日本队目前舍得抛弃这一法宝么?

  “其他队伍怎样我不知道,但是从我接手日本女排以来,应该说没有过从前那样的训练强度。”从来惜字如金的真锅政义难得对记者耐心解释道,“我们的训练都是很基础的,像发球、接发球这样的项目,日常训练更是如此。”

  【声音】 魏纪中:频换主帅导致青黄不接

  昨日,出席中国女排主场陈列馆的嘉宾除了陈忠和等冠军阵容外,还有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熟悉国际国内排球事务的魏老自然摆脱不了记者的“纠缠”。对于中国女排目前青黄不接的现状,魏老指出,这与主教练频繁更换不无关系。在他看来,中国在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射击等项目很好地解决了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但中国大球项目的自我修复和自我更新能力较差。

  魏纪中指出,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几乎同时进行了大换血,结果后者已经开始稳步提升,但中国女排始终徘徊于青黄不接之间。

  魏纪中告诫中国女排队伍出现大面积伤病就是一个信号。“上一个队员还有一个来替代,一定要老队员带伤顶肯定不行。问题产生在自我更新和自我修复。调整期,自我修复期追求的不是结果是过程。长生不老药吃到最后的结果,还不是瞎吃导致死亡?只有更新才能长盛不衰。需要新陈代谢,现在对女排要采取宽容的态度。”

  四号位队员惠若琪受伤后,边缘化的王一梅走上台前。从澳门到香港再到北仑,这三战王一梅没有得到丝毫喘息的机会。中国女排对日本队比赛之后,王一梅胳膊拉伤。魏纪中认为这与王一梅并非科班出身的原因有关,一定要慎用。“如果运动员是半路转行没有很扎实的技术训练,就很容易受伤。王一梅是从游泳转行过来,从游泳的训练转到排球,负担很大,某一环节掌握不好就容易受到伤害,所以对她的使用要非常慎重。”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