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最新动态 > 皇马与国安联手造豪门 > 最新消息

国安球迷砸大奔案 大学生犯寻衅滋事罪判处缓刑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0:40

  北京国安正在为卫冕做最后拼搏,但国安球迷马某8月26日坐在了被告席上。

  去年10月31日,北京国安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大学生球迷马某和其他球迷将一辆天津牌照的奔驰轿车砸坏,损失46万余元。

  昨日,马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据介绍,这是北京近些年来首例球迷闹事被追究刑责的案件。

  奔驰被砸损失46万余元

  据公诉机关指控,去年10月31日下午,2009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开打,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战杭州绿城,最终4比0大胜对手,夺得历史上首个中超联赛冠军。散场后,一辆天津牌照的黑色奔驰S600型轿车经过工体北路,马某等多名球迷聚众闹事,对车进行踢踹,造成车门等部位毁损,损失46万余元。马某踹车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22岁的马某是北京人,为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校的学生。

  事发后,有网友将砸车视频上传到各家网站。视频中,球迷高喊“国安是冠军”,对奔驰车又是踹又是砸,甚至有人跳上后备厢。经过一番“蹂躏”,奔驰车损毁严重,玻璃被砸碎,车体多处凹陷。

  大学生球迷认罪赔偿5万

  朝阳区检察院指控马某犯有寻衅滋事罪。经调解,马某赔偿奔驰车主5万元。昨日上午,朝阳法院开审此案。被取保候审的马某赶到法院,他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均无异议,并自愿认罪。经半小时审理,审判长当庭宣判,检察院指控罪名成立,但可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做出以上判决。

  据主审法官介绍,马某砸车时,附近还有一些球迷闹事,因不构成犯罪只被拘留。本案是近些年来北京市首例球迷闹事被追究刑责的案件。

  北京球迷协会:更多球迷应警醒

  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一直关注本案的进展。王文表示,据他了解,继1985年“5·19”事件后,马某应是第一个被追究刑责的球迷。以往有很多球迷被拘留,但真正追究刑责的几乎没有。

  王文介绍,每场比赛前,球迷组织都会用广播、标语等形式呼吁球迷文明观赛,但无强制性。有的球迷比较激动,将情绪发泄到场外,加之狂欢时的群体无意识,很容易构成违法犯罪。

  “球迷闹事是因过于看重胜负,大喜大悲之下难免失控。我们提倡球迷以平和心态,欣赏比赛。”王文称,此事发生后,球迷协会在很多场合都提到这个案子,呼吁更多球迷警醒,引以为戒。 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