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肖十一狼:输给李矛,林丹不丢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2010年08月28日15:15

    搜狐体育讯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头号选手一地鸡毛。先是王仪涵意外无缘女单八强,拱手交出“一姐”权杖。接着林丹又干脆利落地输给了老对手朴成焕,让陈金一个人在四强中苦苦支撑。

  仅凭王仪涵和林丹的出局,显然还不足以得出中国羽毛球水平下降的结论。就像咱们的GDP蹭蹭地涨,但并不代表人民生活水平就进入了小康。贝尼特斯输掉了欧洲超级杯,你能说他就输掉了国际米兰的新赛季吗?尤其是王仪涵,在大赛中掉链子,已经成为她的招牌菜了。这是个心理问题,你也可以说是压力承受的问题。还好,一个王仪涵倒下了,还有三个中国姑娘进入了四强,这枚金牌到手似乎是迟早的事情。但林丹秩序的崩溃,则直接影响男单的前景,以朴成焕如此出色的状态,陈金碰到也未必能有好果子吃。

  林丹是中国男单最好的球员,这个说法不可否认,鲍春来和陈金都很难和他媲美。过去,林丹有个与那位唱歌又炒菜的明星发音相同的绰号——“林一轮”,这个琅琅上口的词汇,是超级丹多次在大赛中止步首轮换来的。不过后来,林丹把这顶不光荣的帽子扔掉了。2008年奥运会,林丹在胸口别了一个毛主席纪念章,夺金那天,他把拍子和鞋都扔掉了,搞得第二天一百多个人说捡到了林丹的鞋子。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标题,叫金丹出炉。

  金丹扔掉了拍子、扔掉了鞋子、扔掉了“林一轮”的帽子,却始终没能扔掉一个叫朴成焕的包袱。对于体育赛场上的克星一说,我是深信不疑的。丁俊晖遇上墨菲就会歇菜,费德勒在红土最怕纳达尔,荷兰队与世界杯天生无缘,而林丹的克星就是那个叫朴成焕的韩国人。虽然林丹已经连续八次击败朴成焕,俨然变身林丹克星的克星,可每每说到朴成焕,人们还是习惯称呼他为林丹克星。这一次,一场仅仅耗时40分钟的战斗,彻底将林丹对朴成焕的霸权消灭的同时,又将林丹克星的称号在我们的脑海里加深了印象。

  朴成焕很嚣张,拿下林丹,他说自己只用了八成功力。其实,朴成焕也不用像过年似地庆祝,林丹不是输给了他,而是输给了李矛而已。这些年,都说韩国队成为了中国队的天敌,但在我看来,我们怕的不是韩国队,而是韩国队教练李矛——那支曾经为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的矛,那支被迫远走他乡证明自己的矛,那支曾被林丹恶语相向的矛。这支矛,这个劲敌,是我们自己树的。个中废话,恕不多扯。正因为李矛对中国队太熟了,对林丹太熟了,所以他总能教出能击败林丹的弟子。这一点,朴成焕自己也承认,没有李矛,他不可能击败林丹。

  对于林丹来说,输这么一场球不是什么坏事,也不会对他中国男单一哥的地位有所影响,更不用觉得丢人。相反,通过这场失利,他应该更加重视李矛和他的弟子才对,只有这样,他才能彻底让那些克星有多远滚多远,否则,像世锦赛这样的杯具,不会是剧终,而只会是片头曲。(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