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林丹惨败幕后有推手 李矛才是超级丹第一死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8月28日02:45
组图:朴成焕胜林丹一脸兴奋 拥抱教练喜不自禁

    搜狐体育讯 林丹惨遭朴成焕横扫的事实已经既定,中国头号男单留下了没能实现世锦赛四连冠的遗憾,而韩国人继5月从中国女羽手中夺走尤杯后再度给国羽增添一道疤痕。和尤杯一样,作为幕后英雄的一位中国人带给韩国羽毛球的进步功不可没,这个人就是李矛。朴成焕就是李矛一手炮制出的成果,而在他的帮助下击败中国的超级丹也不止朴成焕一人。

  1992年,曾经辉煌一时的中国羽毛球跌落谷底。随后年轻的李永波和李矛、李玲蔚组建教练班子带领羽毛球队走出低谷,其中李矛作为男单主教练贡献颇大,在他的指导下,中国男单涌现出罗毅刚、孙俊、董炯、陈刚这“四大金刚”,这些人也是中国队在苏迪曼杯三连冠的主要功臣。然而,李永波和李矛终于将相失和,两人的矛盾逐渐公开化后,李矛于1998年退出国家队。

  1999年,李矛开始远走他乡,受韩国羽协邀请加盟韩国队,后又于韩国队与马来西亚队间辗转。无论在哪里,他所带领的弟子都成了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2002年亚运会,李矛率韩国队包揽4枚金牌;2003年苏迪曼杯,韩国队终结中国队五连冠之梦。李铉一、朴成焕、孙完虎、李宗伟等羽坛名将均为李矛一手栽培,朴成焕更有“林丹克星”之名,而其他韩国队员也曾屡有击败过林丹的经历。

  前韩国一哥李铉一同样经过李矛的点拨,虽然和林丹交手也是胜少负多,但能够击败林丹的人而且不止一次毕竟是少数,李铉一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决赛中开始第一次击败林丹,此后在两人的10次交手中取得4次胜利。另外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林丹在决赛中0比2不敌韩国队选手崔镐振,后者仅是韩国的二线队员,甚至此前没有参加过世界羽联的公开赛,能够击败林丹,可见在李矛的指导下,韩国队员对林丹的技术特点了如指掌。此外韩国另一员猛将孙完虎也曾在刚出道时击败林丹过一次。

  朴成焕能够在本次世锦赛如此轻松的将冠军大热门林丹横扫出局,在外界看来令人惊诧,但李矛却早就胸有成竹,他很清楚地知道,朴成焕有能力击败林丹。李矛说过,朴成奂的水平突飞猛进后,他就曾想过取胜林丹,或许将只是时间问题。一来,林丹自身的状态已经出现了下滑;二来,过往的胜绩,让林丹积累了许多自信,但同时也让他过于自傲,这对于所有选手都是一个机会;最后,朴成奂本人的球风打法,本就是专门克制林丹。

  此前,林丹和朴成焕交手过13次,林丹10胜3负占据绝对上风。而最近的一次交手,在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上,林丹轻松胜出,当时让林丹感觉像是打练习赛。但就是这样一个林丹曾并不在意的选手,却让林丹吃下了两局脆败的苦果。

  当朴成焕被问到能获胜的关键原因时,他就提到了了未能来巴黎督战的李矛:“李矛教练一直很照顾我,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技术上都教会了我很多,他也帮我为这次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光是如何面对林丹还包括其他很多优秀的对手”,朴成焕赛后表达了对李矛的感激之情,言语也透漏出对这位功勋教练的信任。

  这次林丹倒在韩国人拍下相信不会是休止符,以后林丹再面对韩国选手时都要倍加警醒,因为李矛很清楚的知道如何让他的弟子击败林丹。(搜狐体育 郭艳华)

相关新闻:

·林丹:都是莫名其妙失误 不受打击有输有赢正常
·朴成焕:我只是发挥八成水平 打林丹完全没压力
·从汤杯双杀克星到罕见惨败 三个月时间乾坤颠倒
·惊天一败错失多少纪录 低潮反助林丹亚运登顶?
·法新社用“呆滞”形容林丹 吃惊他坦然接受失利
·洪刚:林丹一杀手锏被压制 面对朴成焕已无优势

您认为林丹0-2负朴成焕输在哪里?





您如何看待中国一哥林丹输球?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